地方猪资源与利用

地方猪资源与利用
您的位置:首 页 > 寮鍙戝埄鐢
    海南生猪高端产品开发进入新阶段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4/10/08 20:15
      22日,首批生态有机猪——“藻花香猪”在海口面世。据海南省农业厅介绍,“藻花香猪”采用高效生态循环和零排放养殖工艺养殖,是高科技工艺与原生态无疫区的成功结合,它的面世标志着海南生猪高端产品开发进入新阶段。

      记者从“藻花香猪”养殖企业了解到,它实为海南五指山黑猪与海南野山猪、英国良种猪品种结合改良而成的商品肉猪,以螺旋藻、构树叶、茉莉花、昆虫等高营养价值饲料喂养,生长周期超过12个月。养殖期间不仅要每天运动、听音乐,而且企业还为香猪提供高浓度天然负离子氧,以保证香猪“快乐生长”。

      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乔玉峰说,“藻花香猪”是珍贵的小型猪种,特点是肉质细、体内赖氨酸含量高,生长过程中不打任何抗生素,无农药、无任何转基因成分残留,加之吸收了螺旋藻的营养成分,肉成品达到国际AA级有机食品标准,其细菌残留标准极低,达到了可以生吃的标准。

      海南省农业厅副厅长朱清敏说,经农业部有关机构检测,由海南省澄迈县培育的“藻花香猪”符合国内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产品的国家标准。作为海南首个有机猪产品,它将成为带动海南畜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靓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