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 > 消毒净化 >

猪场的昆虫控制

时间:2013-06-25 来源:中国种猪信息网 作者:佚名


猪场的昆虫控制

    有效控制是现代化猪场维持高健康和生产力的一个组成部分,来自BPEX的活性生产力系列36号阐述了如何开发控制程序。
   苍蝇,蟑螂和其他昆虫的控制很重要,因为他们可以在猪群中传播疾病。飞种群同样会对猪造成影响,这成为动物福利的关注点,亦会引起相互传染。在现代化养猪中,有效控制是保持健康和高生产力一个重要部分,并且在生产控制系统中的也形成了一些明确的标准。
任务目标
    昆虫的全年监控不能等到数量无法控制时再开始设法控制,而应该及早应对预防。
    每周对昆虫繁殖区域和移动性元素进行重点监控
    有一个书面的综合管理虫害计划,尤其是针对苍蝇和蟑螂等主要害虫。
    猪场有许多种昆虫,但占主导地位且最引人注目的是藏污纳垢的苍蝇类,其中家苍蝇最为常见。一些人可能认为他们是“正常”的,并且在生猪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然而,大量的虫害对动物健康和福利具有许多负面影响,这使昆虫种群的控制十分有价值。
   苍蝇可以携带种类繁多的猪病原体,包括大肠杆菌,沙门氏菌,Brachyspira(猪痢疾),散沫花(回肠炎)和肺结核。
    蟑螂可以传输猪痢疾密螺旋体和PCV2。
    成虫的生命周期通常为一两个星期,在这段时间内,他们可以在农场周围传播病原体,例如对新批次的猪、洁净的护栏以及饲料箱等的传染。
    昆虫徘徊以及几英里的飞行距离的能力和自然特性,使它们具有在农场之间传播疾病的能力。
家苍蝇生命周期
   家苍蝇生命周期最快可以在7天内完成,所以如果条件合适其繁殖速度相当迅速。动物宿舍对苍蝇以及其他昆虫来说,是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地方,在全年中对其繁殖和筑巢等均提供了充足的食物、繁殖场所和适宜的气候。
苍蝇的生命周期

    苍蝇的繁殖速度和生命周期取决于温度。由于粪便和腐烂的材料比环境温度暖和得多,所以他们可以比预期繁殖的更快。
管理指引
    集成苍蝇控制和粪便管理
    在苍蝇数量无法忍受时,定期使用化学进行控制可能会使其数量暂时下降。然而,成年苍蝇只占总数的15%,因此他们将很快被新苍蝇所取代。
    为了保持害虫的数量全年保持在可接受的水平,必要的虫害控制程序是必不可少的:
    采取粪便管理策略,最大限度地减少滋生地点。
   脏且湿的稻草等垫料是苍蝇类完美的繁殖栖息地,所以每个星期至少换料两次可以打破苍蝇类的七天繁殖周期。
    注重易脏地方的管理,比如护栏、进料器以及供料装置的角落边缘。
   幼虫无法生存在纯液体的肥料和泥浆中,然而,杂物和浮垫却是苍蝇的良好滋生地点。
   胴体处理储存场所必须遮盖,以防止虫害滋生。
   洒落的饲料创造了昆虫理想的繁殖场所。
什么类型的昆虫控制效果最好
   旨在减少感染水平或posteradication的重感染的程序应包括适当的生物安全和猪药物/疫苗接种,这与有针对性地对蟑螂和苍蝇等昆虫的控制措施类似。
化学防治
成虫杀虫剂
    这些杀虫剂可以用作毒饵,喷雾剂
    它们可以迅速降低舍内成苍蝇数量
    它们将有助于阻止苍蝇在舍内鸡蛋上停留和在农场周围传播细菌和其他病原体疾病。

    潮湿的污水粪便等环境,为苍蝇提供了一个理想的繁殖地带。因此,存储粪便时应压实和覆盖,以增加温度,防止苍蝇的繁殖。
杀幼虫剂
   杀幼虫剂可有效防治苍蝇幼虫发育成熟
   大剂量的杀幼虫剂可以将养殖场所内的卵和幼虫除去,从而可以显著减少育成苍蝇的数量。
非化学物品
    这些非化学用品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与杀虫剂有效的结合使用
    良好的通风环境:气流不足时,屋内的空气会冷凝,流通不畅。在动物需求的范围内,应尽量多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以促进水分粪污等苍蝇滋生媒介。
     定期从下槽、螺旋钻及饲料桶等清理散落饲料
    猪舍周围,应控制周围植被的高度,并随时清理周边益处的肥料或饲料
    全进全出管理意味着清空建筑物时可以进行彻底的清洗和消毒,这样可以消除大多数的昆虫和他们的繁殖场所
应减少建筑物直接的设备移动,以减少污染风险和避免再次污染。

    床板系统使苍蝇繁殖的机会大大减少,但需要经常的清洁,并通过良好的管理使床板效果发挥到极致。
耐药性
    密集使用相同的杀虫剂可使苍蝇在两年内产生抗药性。最明智的选择就是选择不同活性成分的产品,并在旋转装置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