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下载 > 图片 >

2012年第六届全国猪人工授精关键技术研讨会

时间:2012-06-14 来源: 作者:


2012年6月4日,由北京六马养猪科技有限公司金牌赞助和由养猪信息网、中国种猪信息网北京飞天畜禽软件研究中心)策划执行的“2012年第六届全国猪人工授精关键技术研讨会”在福建省武夷山市风景区苏闽大酒店拉开了序幕,本次大会由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主办。北京飞天畜禽软件研究中心,湖南张家界市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北京浩邦猪人工授精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农大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福清市永诚畜牧有限公司,福建一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州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华特希尔育种有限公司,上海多仔福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扬翔农牧有限公司,世博(青岛)畜牧设备有限公司统一组织协办。受到全国畜牧总站,福建省畜牧兽医总站,生猪产业技术体系福建省创新团队的大力支持和推举。

会议现场人气聚集,精彩纷呈

本次会议是全国性的一次技术研讨会,受到了国内外众多行业专家学者及大量行业人士及相关媒体的关注,会议筹备近4个月,组织举行主题技术研讨,科学发展介绍,论文征集选评等一些列相关行业活动,主要为展开科学研讨,发展国内养猪事业。会议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福建等26个省市区从事猪人工授精技术研究、开发、推广、生产各领域专家、学者、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参加本届盛会。是国内规模盛大的一次技术性发展研讨会议,整个会议持续3天,针对各个关键性问题进行研讨,众专家学者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众说纷纭,整个会议一致是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养猪发展技术,倡导科学发展

本次会议主要以发展科学养猪,研讨猪精液质量与安全问题为主题,集合当前养猪形势,针对各类猪人工授精的发展和技术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众多行业专家聚集一堂,分类研讨。会议主题主要报告了公猪的饲养和营养、精液质量安全、公猪站空气净化系统应用、自动化采精与精液运输系统应用、猪冷冻精液实践进展等相关内容,众专家学者结合当前的国内养殖环境和条件,运用新思维结合科学发展的原则提出自己的新观点,为养猪生产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会议针对具体主题展开分类研讨,针对当前出现了情况,集合企业的相关经验,由专家协会组织,进行产业技术性研讨,整个会议主要分为四大主题进行,分别是:公猪营养与饲料专题、采精环节与精液污染讨论、实验室环节与精液污染讨论、输精环节与精液污染讨论,讨论现在气氛热烈,让大家感受到了养猪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论文征集评选颁奖典礼

本次会议以“猪精液质量与安全”和“猪人工授精技术”和“科学养猪发展”为论文大赛的主题。本次征文自发出预备通知起至5月1日,共收到来自各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生产一线的论文80余篇,经过认真筛选,最终共录用论文73篇。通过专家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名,荣获荣誉证书和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荣获荣誉证书和奖金1000元,三等奖3名,荣获荣誉证书和奖金500元,优秀奖10名,荣获荣誉证书。

行业一线精英人才合作交流

本届年会邀请了在猪人工授精领域内走在前沿一线专家做学术报告,他们的报告更加贴近生产,更加实际。如北京六马养猪技术公司技术总监,根据六马经验和技术选择优秀公猪的实施步骤和程序,湖南农大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刘自逵教授重新建立母猪健康养猪新模式,观点新颖,有创新、福建省永诚华多种猪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永钦系统介绍公猪测定技术,他们是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他们在选种、选配方面积累丰富经验,赢得专家们的赞誉,福建一春农业发展公司张佳副总经理介绍与世界著名育种公司美国华特希尔合作与美国种猪遗传进展、山东华特希尔育种有限公司冯细刚经理系统介绍了美国育种新技术、法国MIV(卡苏)公司的两位外国专家详细介绍国际猪人工授精新技术的应用和适合猪人工授精新技术的设备研发、广西扬翔农牧有限公司陈清森博士介绍了冷冻精液实施进展、广西农垦永新集团伍少钦副总经理介绍了空气净化系统实施与成本核算等。这些都是35岁以下年轻博士,他们肯于接受新技术,不保守,他们是中国养猪业技术先锋,他们是中国猪人工授精技术推广的生力军。

最新推荐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