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 > 配套系 >

斯格配套系

时间:2012-05-21 来源: 作者:


 品种来源 斯格配套系(专门化综合品系)猪产自比利时。

    品种描述 斯格配套系(专门化综合品系)猪其一致性强、生产性能高,产品品质好,斯格配套系5个纯系种猪应激反应阴性,其配套系杂交商品猪不产生PSE肉(灰白脱水肉)。 生产性能高,比一般的杂交商品猪产仔数高8%,节省饲料13%;父母代母猪年繁殖2.43胎,胎产仔11. 8头。 斯格配套系比一般的杂交商品猪生长速度高12%,商品代育肥猪日增重800克,每公斤增重耗料2.6公斤。 90公斤屠宰,胴体瘦肉率65%以上,眼肌面积40平方厘米,肌肉脂肪含量2%-3%,肉质细嫩多汁,风味好。 食用。 适合于规模化猪场和养猪大户饲养。



斯格配套系的育成与发展 

  西欧是现代化养猪技术的发祥地,养猪业生产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荷兰和比利时是世界上最早开展猪配套系(专门化综合品系)育种的国家。斯格遗传技术公司是世界上大型的猪杂交育种公司之一。斯格猪配套系育种工作开始于60年代初,已有近40年的历史。他们一开始是从世界各地,主要是欧美等国,先后引进20多个猪的优良品种或品系,作为遗传材料,经过系统的测定、杂交、亲缘繁育和严格选择,分别育成了若干个专门化父系和母系。这些专门化品系做为核心群,进行继代选育和必要的血液引进更新等,不断地提高各品系的性能。目前育成的4个专门化父系和3个专门化母系可供世界上不同地区选用。作为母系的12系、15系、36系三个纯系繁殖力高,配合力强,杂交后代品质均一。它们作为专门化母系已经稳定了近20年。作为父系的21系、23系、33系、43系则改变较大,其中21系产肉性能极佳,但因为含有纯合的氟烷基因利用受到限制。其他的三个父系都不含氟烷基因,23系的产肉性能极佳;33系在保持了一定的产肉性能的同时,生长速度很快;43系则是根据对肉质有特殊要求的美洲市场选育成功的。河北斯格种猪有限公司根据中国市场的需要选择引进23、33这两个父系和12、15、36这三个母系组成了五系配套的繁育体系,从而开始在我国繁育推广斯格瘦肉型配套系优种猪和配套系杂交猪。

斯格配套系产品介绍

1、斯格猪的主要特点是生长快,产仔率高,瘦肉率高,适应性强,肌肉脂肪含量3%,肉质好,无应激。

斯格父系种猪
特点:生长快,产肉力强,瘦肉率更高!
主要性能:胎平均产仔数10--11头,体重达100公斤日龄150天,背膘厚7-9毫米,肥育期日增重900克,饲料增重比2.2-2.4:1,不含氟烷基因,无应激。

   斯格母系母猪具有产仔多,母性强,瘦肉率高等特点,胎平均产仔12头,体重达100公斤日龄155天左右,100公斤体重背膘厚10-14毫米,不含氟烷基因,无应激。

   斯格父母代猪具有胎平均产仔11.8-12.8头,体重达100公斤时,背膘厚10-12毫米;无应激,体质强健,利用年限长,一生可生产7吨商品猪,又称7吨猪。

   斯格二元母猪
   特点:丰臀,双脊,产仔率高,母性强,生长速度快,体质强健,生育年限长。

   斯格商品猪
   特点:生长快,日增重900克以上;饲料增重比2.3:1;抗应激,肌内脂肪含量3%,肉质好;成活率高,整齐度好;产肉力强,屠宰率75-78%,瘦肉率66%-68%。肌肉丰满,背宽,腰厚,臀部发达,具备纯瘦肉型商品猪的最佳体型,深受屠宰商欢迎,市场竞争力强。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