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PIC中国健康保证总监Jer Geiger博士接受中国种猪信息网记者采访

时间:2013-05-18 来源:中国种猪信息网 作者:张宁


 


  2013年5月18日下午,PIC养猪论坛暨美国规模化养猪技术年会在美丽的江城——武汉举行,会议邀请到了来自美国的权威专家与大家分享遗传育种、猪场运营、母猪管理、疾病控制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养猪朋友们一道共同探讨中国养猪业的效率提升之道。借着会议休息间隙,中国种猪信息网编辑有幸采访了PIC中国健康保证总监Jer Geiger博士。

  人物简介:1990年取得伊利诺大学博士学位。家族四代人都在美国经营杜洛克纯繁场,一辈子都在和种猪打交道,曾担任全科兽医10年,在大型商品猪场担任兽医主管5年,为PIC服务17年,现为PIC中国健康保证总监。

  记者:您目前是PIC健康保证总监,并常驻在中国,请问您具体的工作是什么?
博士:我的工作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保证猪群的健康,同时也在尽可能的情况下保证客户猪群的健康,现如今,猪群疾病的复杂性,使得我的工作很有挑战性,但好在我很喜欢有挑战性的事物,所以我非常喜欢这项工作,当然我也非常喜欢中国。

  记者:您在中国生活期间,觉得中国养猪业与美国有哪些不同?

  博士:中国养猪业与美国养猪业的不同地方也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时间的不同,技术、科技、数据方面推动了中国养猪业的发展,正如当年的美国一样现如今中国的养猪业也在快速的发展。

  者:您这次的报告内容是蓝耳病净化技术在中国种猪场的成功应用,众所周知,您是猪病防控这方面的专家,而蓝耳病一直以来都是困扰养猪业的顽疾,您能谈谈您在防治蓝耳病时的心得体会吗?

  博士:不得不说,蓝耳病到目前为止对于养猪业来说都是具有挑战性的疾病,仍不清楚它的发病机理,蓝耳病可以说是全世界养猪界需要攻关的难题。对于蓝耳病的防治我想说以下几点:1.想要拥有健康的猪群,首先要保证拥有健康的种猪群;2.发展养猪科学技术,保证猪群的健康;3.加强诊断学研究。

  记者:我们都知道PIC是世界上最早专业从事种猪改良的公司之一,而您为PIC服务了将近20年,能不能谈谈PIC在生产水平、疾病控制等与众不同的地方,给我们其他的从业者提供一些参考呢?

  博士:很高兴你提出的这个问题,我非常愿意回答,PIC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它首先满足客户的需求;PIC的价值观与生产者的价值观始终保持一致;PIC是个技术属性的公司,所有的工作都是依靠技术,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PIC的团队成员对工作都是充满了激情,而我本人从小就在猪场长大,非常喜欢在猪场的工作,所以使得我在PIC的工作非常顺畅。

  记者:最后就您对中国养猪业的了解,给中国的养猪生产者提点建议吗?

  博士:现在中国的养猪业在快速的发展,我想中国的养猪生产者还可以再向国外同行多交流,相关学习经验;用科技、经济上的指标来指导养猪生产;还有一个就是多多观察猪做到“以猪为本”。

  记者:很感谢您能接受我的采访,相信您的介绍会对中国的养猪朋友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