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大商所:正推进辣椒生猪等品种开发

时间:2018-12-0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佚名


  “今年12月10日乙二醇期货将挂牌上市。同时,大商所还在推进辣椒、生猪、苯乙烯、气煤、废钢、远洋集装箱航运、LPG等期货品种开发。其中,生猪品种今年年初获得证监会立项批复。去年,大商所上市了国内首个商品期权——豆粕期权,玉米期权也有望在明年一季度挂牌上市。”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日前在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

 

大力推动品种创新

  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大商所近年来大力推动品种、工具创新和场外市场建设。

 

  2015年,大商所组织和支持相关期货公司、保险公司,推出“保险+期货”这一服务“三农”的新模式,引起各方的认可和重视,连续三年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今年,大商所推出了包括“保险+期货”、场外期权、基差贸易等业务在内的“农民收入保障计划”,得到各类机构的积极响应。目前共计备案107个项目,其中“保险+期货”项目87个、场外期权项目21个,涉及全国15个省区,现货280万吨,覆盖约640万亩土地,预计将为超过500个合作社、13万个农户提供风险管理服务。在黑龙江桦川县、内蒙古莫旗等地实现了全县或集中连片全覆盖。此外,大商所还联合期货公司进行了一些探索,通过基差贸易解决卖粮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