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四川省召开畜禽核心育种场2018年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8-12-06 来源:四川省畜牧总站 作者:佚名


  12月3日-4日,省畜牧总站组织全省35个部省级畜禽核心育种场育种负责人和育种技术员以及各场联系指导专家,共计90余人,在成都召开了2018年工作总结会。会议有畜牧总站马敏副站长主持,畜牧业处朱秋云调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畜牧总站徐旭站长全面总结了2018年省级核心育种场培育与遴选、性能测定与选育等工作情况。肯定了我省畜禽种业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传达了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领导在《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部署2019年我省畜禽种业项目初步安排,要求各场要严格推进项目进度和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及时上报测定数据和总结;要求各核心场积极配合省种猪性能测定中心开展种猪质量抽检和种公猪站遗传交流等工作;强调各核心场务必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特别是地方猪核心场,务必做好资源场的备份工作等。

 

  会议期间,举行了2018年新入选的省级核心育种场(第二批)授牌仪式。8个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及2017年度的11个省级畜禽核心育种场分别就核心场基本情况、性能测定和育种工作情况、困难和问题、工作建议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有关专家对各畜种性能测定与育种工作作了针对性的点评。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