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武汉中博开展内控管理专题培训

时间:2018-12-06 来源:武汉中博 作者:佚名


为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提升员工内控理论知识水平,规范企业运行,规避经营风险,更好地开展公司内控管理工作,武汉中博于6月25日组织开展了《企业风险管控及内部控制建设》专题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由公司财务总监车桂娟主持,总经理温文生及财务部、董事会办公室、规划投资与法务部、审计部、总经办等部门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部总经理辛平对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的发展历程、内部控制的五大要素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释,并进一步将内部控制制度分解为制度、操作细则、流程、组织架构等。培训从理论到案例,深入浅出,使受训员工受益匪浅。

温文生全程参加了培训,并与培训讲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内部控制是对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补充和完善,对企业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升管理水平有着重要意义。公司内部控制的成败与否,80%与管理层的经营理念相关,20%与执行层的执行力有关。他要求,公司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风险管控及内控管理,从领导做起,全员参与,全程管控,从公司治理、战略组织、人力资源、企业文化、社会责任和运营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树立,兼顾风险与管理效率提升,有效解决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