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创新经营模式,共谋持续发展——“2018年中国猪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精彩直击

时间:2018-12-10 来源: 作者:佚名


2018年12月9日,由中国种猪营销创新联盟主办,湖北金旭爵士种畜有限公司和《CPMIA猪业市场导刊》汇牧网承办的“2018年中国猪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北省襄阳市正式开启。创新猪业发展模式,探讨养猪业的今天和未来,“2018年中国猪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嘉宾汇聚,国内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专家、企业家300余人共襄盛会,共谋发展。

 

国家环保部环境规划室主任李松研究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马闯副秘书长,湖北省养猪协会栾志峰秘书长,石家庄市养猪协会李鹏副会长,中国种猪营销创新联盟会长、湖北金旭爵士种畜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道军先生,湖北省养猪行业协会雷贤忠会长,华中农业大学喻传洲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雷明刚教授、安徽农业大学殷宗俊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金梅林教授、北上广集团叶阳董事长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大会开幕式。

 

中国种猪营销创新联盟会长、湖北金旭爵士种畜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道军先生,湖北省养猪行业协会雷贤忠会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回顾了联盟的发展之路,并对联盟及行业的发展提出预期。

中国种猪营销创新联盟刘道军会长致辞

湖北省养猪行业协会雷贤忠会长致辞

 

论坛重头戏,学术报告现场,栾志峰秘书长、刘道军会长、李鹏副会长、叶阳董事长分别担任论坛主持。十余位行业专家从养猪业的发展、当前行业营销之道、疫病防控、猪种高效利用、猪场环保、养猪成本控制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主持人:湖北省养猪协会栾志峰秘书长

主持人:中国种猪营销创新联盟刘道军会长

主持人:石家庄市养猪协会李鹏副会长

主持人:北上广集团叶阳董事长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马闯副秘书长分享“中国养猪产业的前世今生”报告

赛尔传媒杨云胜董事长分享“万物互联下的营销之道”

​华中农业大学金梅林教授分享“猪重要疫病的诊断和防治”报告

​华中农业大学雷明刚教授分享“ZEA影响猪胚胎附值的分子机理 ”报告

​安徽农业大学殷宗俊教授分享“猪种资源高效利用策略”报告

​国家环保部环境规划室主任李松研究员分享“猪场废弃物资源化政策及典型案例”报告

​湖南晶天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周建成董事长给出了“创新发展,阻断非洲猪瘟扩散的有效方案”

​河南康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中药超微粉在养猪业的应用和效果”相关内容

​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高远飞副总裁与参会者一起探讨如何把猪养好“FPF共创共享降一元”

武汉和聚合新商业有限公司分享“一种全新视野提高猪场综合竞争力”报告

 

主题沙龙环节,雷贤忠会长、咸阳神童牧业童光辉总裁、马闯副秘书长、李松研究员、喻传洲教授共同对“非洲猪瘟下的中国养猪业何去何从、新形势下养猪格局的改变对未来养猪业的发展”话题分享了自身的看法并与到场参会者进行深入探讨。

 

在“智慧养猪的发展趋势和前景及企业如何从人才、核心产品、技术、营销等方面来培育优势竞争力”沙龙讨论中,重庆西农大科信药业董事长张洪培教授、九州神农集团-武汉纽科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方雄总经理、江苏普立兹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尹永雪总经理、扬翔股份高远飞副总裁、刘道军会长分享了各种的想法。

 

 

论坛尾声,中国种猪营销创新联盟刘道军会长汇报了联盟2018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联盟2019年的工作计划。

 

 

非洲猪瘟频发形势下,养猪企业如何生存,如何通过创新发展模式夯实自身,“2018年中国猪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把脉行业,发现痛点,提出思路,促进落地,为行业人士提供了可供探讨和借鉴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