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江苏镇江部署打击生猪非法调运专项行动

时间:2018-12-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佚名


  记者从镇江市农委获悉,为严格防控非洲猪瘟,镇江市积极落实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要求,已在全域范围内部署开展打击生猪非法调运的专项行动。

 

  各级农委对生猪收购、贩运的生猪经纪人已经开展摸底调查,登记造册,形成生猪经纪人档案资料,并由生猪经纪人向县级畜牧兽医主管部门递交承诺书,承诺依规调运,不调运来自疫情省份或无检疫证等生猪。截至目前,全市共签订承诺书452份。

 

  对生猪运输车辆,我市组织实施备案管理,明确规定经备案后的车辆才能从事生猪运输活动,未经备案的不得调运生猪。全市已经备案12辆运输车,近期还将继续开展车辆备案。

 

  为了加大对违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相关执法部门密切配合,协同执法。扬中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在公安部门配合下,连续查处数起违规调运案件,对违规调运的生猪依法处理,对经营者,承运者分别予以处罚。

 

  此外,严厉查处点外私屠乱宰案件。近期,在扬中市三茅街道捣毁窝点1个,罚没现场猪肉450公斤,并查实私宰经营账本,移交公安进行刑事处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戎沿华 干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