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浙江天台:寄养模式 土猪养殖好畅销

时间:2018-12-14 来源: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健康养生的需求越来越多,市场上土猪肉也越来越畅销,针对这一市场前景,天台珍缘待邻家庭农场负责人陈式珍就开始养殖土猪,不过他不是自己养,而是分给周边百姓寄养,然后再回收,当然这样的土猪肉在市场上非常畅销。

 

  据了解,陈式珍的养殖模式是,他统一购买小猪崽,然后发放到周围寄养户手里,由农户进行养殖到成品猪后,他再按市场价回收,扣除猪崽的价格,剩下的钱再发给寄养农户。

 

  陈式珍说:“我们自己培育小猪,让寄养户领养,小猪养大以后回收肉猪,肉猪回收,杀了以后,小猪钱退回。这种方式,寄养户蛮喜欢的。”

 

  陈式珍带着我们来到了寄养土猪的农户家,农户正在给猪喂食,都是一些自家种的番薯,南瓜、青菜等等。农户说,这样的养殖方式,对农户而言没有销售压力,收入有保障,对陈式珍而言,不用办养殖场,没有人员工资、场地等问题,能够实现双赢。

 

  寄养户王桂青说:“采用这种方式养猪,投入少,也不用担心销售问题,轻松养猪。”

 

  目前,白鹤镇的万年山基本每村都有陈式珍的土猪寄养家庭,在新楼村、山茅科村等周边村庄也有不少。这些猪都要养殖12个月及以上,所以肉质比较好,销路都不用担心。

 

  陈式珍说:“销量不用担心,供不应求的。因为我们的猪肉品质好,所以经常有老顾客打电话来预订。要是不预订,不一定能买到我们的猪肉。”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