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加中联盟会员单位风采录(八)

时间:2018-12-18 来源: 种猪在线 作者:种猪在线


\

 

    莱芜猪原种场有限公司是集莱芜黑猪种质资源保护、良种推广、信息服务、技能培训及技术推广于一体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是国家级资源保种场和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场。2011年牵头成立“地方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3年组织成立“山东省地方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4年,与江西农业大学校长黄路生院士合作建立“莱芜猪院士工作站”,2015年,牵头成立“华夏地方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猪场占地260亩,总投资5000万元。建有标准化生态猪舍及附属设施30000余平方米,存栏莱芜猪、鲁莱黑猪种猪600头。年提供种猪4000头,特色品牌肉猪8000头,销售收入4000万元以上。
    猪场现有干部职工40人,其中研究员2人,高级畜牧兽医师12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猪场在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的同时,聘请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专家教授为常年顾问,组成了一支人员结构合理、生产实践经验丰富、科研水平高、研发能力强的队伍。多年来,莱芜猪原种场很好地完成了国家、省、市各级科研及与生产任务。先后主持承担国家、省、市科研攻关、推广项目75项,获得国家、省、市科技奖励26项。其中“鲁莱黑猪的培育” 获2007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鲁农I号配套系猪的培育”获2009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

\
\
\
 

    巨星集团成立于1994年,巨星农牧成立于2007年,目前巨星农牧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以种畜禽繁育、规模化养殖为主,配套饲料生产经营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注册资本16238万元人民币,先后投资15亿元,进行优质生猪和肉鸡产业化经营,目前已形成以成都为中心,辐射广元、宜宾、眉山、乐山、南充、泸州等地的生猪和肉鸡现代标准化规模养殖场15个,占地面积1000多亩,存栏优质种猪2万头、优质土肉种鸡20万套,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超10亿元。
 
    公司先后获“中国畜牧行业百强优秀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巨星品牌还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四川名牌”,获得农业部“国家核心育种场”、“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和 “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证”等资质荣誉。成为中国西部领先的种猪供应和生猪养殖企业之一,进入“全国养猪行业百强企业”。
 
    为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两个带动”作用,公司根据自身产业优势,从2012年开始在成都等地组织实施“公司+合作社+适度规模寄养农户”的生猪、肉鸡产业发展模式,带动农户发展现代养殖业和持续稳定增收。同时通过“送种猪”、“公司+合作社+贫困农户”等模式,实施产业扶贫,带动了农户发展现代养殖业和带动农户持续稳定增收。踏踏实实地带动了农民创业增收,也推动了当地现代养殖产业甚至畜牧业的发展。
 

\

\
 

    北京挺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专业代理销售各种进口饲料添加剂及动保产品,经过多年不懈努力,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业内最大的饲料添加剂贸易企业之一。先后成为德国麦尔威公司、韩国宇进株式会社、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公司在中国的合作商。目前国内市场覆盖近全中国26个省市地区,拥有多名兽医学和动物营养学博士、硕士及专业人员,为行业内饲料养殖用户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挺好科技一直秉承“绿色无抗”理念为行业用户提供迎合市场需求的高质量进口产品,多年来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建立的良好的业务伙伴以及战略发展关系。

\

\
 

    2016年,挺好科技投资成立北京挺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将为饲料养殖行业用户打造全新的智能综合服务平台,将人工智能,AI+AR等互联网高新技术应用到传统的农业养殖,真正实现智能农业,科技惠农,并为供应商和用户提供沟通学习平台,将国外先进的饲料添加剂等产品引入国内,让线上与线下业务更好的进行融合。
 
    7月份,挺好e线更新了“机器人智能健康师”功能,又一次震撼了行业内对智能养殖的关注。
 
    挺好e线人工智能APP新增自助诊断功能,就是会说话的机器人健康师模块,通过人机交互不仅增加了趣味性也提升了与客户粘性。在机器人健康师(猪小E)在欧洲主要国家开始使用,来自德国猪场的养殖户在视频中为我们实际演示了机器人健康师(猪小E)在智能诊断、预防管理、健康管理方面的应用。会说话的机器人健康师是在原有数据库基础上重点对健康养猪方面进行自由对话,特别在人机互动上采用智能语音(中文和英文)识别工具,通过对话解决疾病诊断、预防管理、健康管理。

    机器人健康师(猪小E)通过人机交互并使其具有可成长性,可以不断验证、实践、应用在养殖户场景,这种智能化应用很大程度上节约了劳动力成本,提高了诊断的效率和准确度,同时也完善了预防管理和健康管理的解决方案。据了解,会说话的机器人健康师将通过不断地反复训练、升级迭代和数据库的积累,将其变成机器人健康博士。本次发布会后挺好e线人工智能养殖将进一步把训练机器人健康师(猪小E)方面作为未来研发的重点工作。
 
    挺好农牧做的事情是整合养殖、饲料、贸易、培训等板块,互推国内外品牌产品。将顶尖高新科技应用到养殖、诊断、生产管理等农业领域,真正实现“智能养殖”和农业产业链互联玩。
 
    挺好e线具备了智能疾病诊断、养殖技术分享、配方指导、产品推介、答疑解问、数据共享、信息资讯、网络课堂、经销商自动匹配、中英文双语等功能。未来,挺好农牧还将定制开发畜牧行业互联网产品,如在线诊断、养殖智能设备整合、业务流程智能化、养殖场管理、生产绩效管理、数据分析等,链接养殖场与屠宰场、品牌肉、饲料厂等优化,做到对物流体系全面链接优化,力争在智能养殖领域打造国内知名品牌企业。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