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加中联盟会员单位风采录(九)

时间:2018-12-19 来源: 种猪在线 作者:中国种猪信息网


\

 

    福建一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国家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农业部生猪标准化示范场、福建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福建省院士专家示范工作站、福建省生猪良种选育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连续多年被评为福建省特大型生猪养殖企业;质量管理通过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目前有5家子公司,有种猪育种、生猪养殖、名贵花卉、苗木种植等产业板块。公司注册资本为壹亿伍仟万元,现有资产达22009万元;公司总占地面积为2200亩,其中建筑面积为7.7万平方米。公司技术团队的力量雄厚:现有职工182人,其中有专业技术人员58人,硕士学历 5人、中高级以上职称10人以上。

    2016年8月,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建一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强强联合,致力于携手发展,推动优势互补及资源共享,共同促进中国畜牧业发展。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并于2011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002548)。公司主营业务涵盖乳猪教槽料等全系猪用饲料、种猪繁育、动保兽药、互联网通信技术等产业的中国现代化科技型农牧企业。

 

\
\
\
\
\
 

    内蒙古兴大业(集团)农牧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企业注册资金6000万元人民币,成立同年进行工程项目建设,公司位于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白海子镇张家村,占地总面积1001亩。该项目是国家农业产业化发展政策重点扶持项目,是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确定建设的内蒙古养殖项目重点龙头企业。

    公司从规划建设初始,就充分结合国家、地区农牧业产业化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方向,从企业选址、布局设计、配套设施设备、生产流程、工序工艺设计等方面,按照国际标准体系与HACCP体系认证需求进行规范化、标准化施工建设。在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及金融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企业立足地理环境优势、地方政府政策优势,坚持起点高、规模大、品质优、生产力强的发展目标,稳步建设、快速发展。

    兴大业集团被内蒙古自治区及乌兰察布市两级政府认定为“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乌兰察布市市级扶贫龙头企业”;被自治区农牧业厅指定为“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示范场”,养殖基地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
\

 

    武汉天种畜牧有限责任公司是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548)控股子公司,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是中国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会长单位。

 

\


    近50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外来瘦肉型种猪的本土化选育与改良,是中国国内规模较大、较专业的种猪育种公司。“天种牌”种猪自2001年-2017年连续多届被国家育种测定中心评定为综合指数和外型评分前列,畅销全国。
 

\
 

    公司产品以瘦肉型种猪为主导,主要有“天种牌”的杜洛克、大约克、长白、父母代二元等品种瘦肉型种猪。目前在湖北、湖南、福建、江西、河南、广东、黑龙江等地投资建设育种基地10个,优质生产种母猪群近3万头,年可向社会提供各类优良种猪近20万头。目前已形成包括种猪生产、果菜种植、饲料加工、水产养殖等多种形式的复合多元型生态农业经济产业链新格局。

    公司秉承“生态、和谐、德行天下”的核心价值观,自1970年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独立自主选育。“选育适应中国本土环境和具有中国特色的种猪”是天种公司一直的追求。

    在选育种猪“背膘薄、生长速度快、饲料报酬高、抗病性能优越”等综合特点的同时,更注重种猪适应性、繁殖性能、肉质等性状的选育,逐步培育出具有受胎率高、适应性强、抗病力强”等显著特点的“天种牌”种猪,处于国内优秀品牌地位。

    同时,在原有的优良性能的基础上,武汉天种借力母公司金新农产业研究院的雄厚科研力量,依托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技术实力,于2015年开展全基因组选育及联合育种核心技术研发工作,向全球领先的一流育种公司迈进。

    武汉天种公司通过长期专业本土化育种,矢志不渝专心打造一流种猪品牌;为专业化及规模化的养猪企业传播科学的养猪理念,提供适应强、屠宰率高及繁殖性能优良的种猪,帮助用户高效养猪、快乐养猪、轻松增效。

    作为中国瘦肉型种猪本土化选育的领导者,“天种牌”种猪已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助力中国从养猪大国成为养猪强国。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