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浙江江山:违规偷运生猪被查处 33头“外省猪”被无害化处理

时间:2019-01-10 来源: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近日,市公安、农业部门在凤林镇和非洲猪瘟防控养猪人自治会配合下,于贺村镇敖坪村角山(莲华山大道)查获一违法违规偷运省外生猪车辆,当场扣押外地无检疫证无畜禽标识生猪33头。

 

  根据调查,当事人童某红和徐某根(均为衢江区人)事先通过某物流公司,在某货运平台下单联系了一辆车牌为浙A牌照的货运车辆,于1月5日晚到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某生猪养殖场购入生猪33头。从执法视频及现场照片可以看到,当事人将货运车辆车厢两侧用青灰色帆布遮挡,运输车辆未走高速公路,而是经上饶市、广丰区的省、县道进入江山,准备进江山后再运往遂昌县和衢江区。

 

  涉事车辆于1月5日23:20左右经过凤林镇花溪岙非洲猪瘟临时检查点时,逃避检查点检查后驱车逃离,检查人员迅速进行追赶,后于贺村镇敖坪村,将该运猪车围堵在路边,公安局、农业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运猪车辆进行扣押,对当事人进行调查。

 

  据了解,扣押的生猪已于1月7日进行扑杀无害化处理,相关部门也将对案件进行下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