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陕西咸阳促进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时间:2019-01-22 来源:咸阳市农业局 作者:佚名


  在全市上下严密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的特殊时期,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以活动促进我们工作更好开展,通过工作彰显出我们动卫监督人员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敢于担当、作风扎实的精神风貌。

 

  扎实开展疫情排查工作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办公厅《通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各基层站所克服了人员少、力量弱的困难,顶着风雪,冒着严寒进村入户,深入到养殖户的房前屋后,庭院圈舍进行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宣传,向广大生猪养殖户发放《禁止生猪调运告知书》、《禁止泔水喂猪告知书》、《给广大生猪养殖场户的公开信》及非洲猪瘟防控挂图等12000余份。向群众科学宣传非洲猪瘟疫情危害性和防控的紧迫性,告知群众非洲猪瘟疫情不是人畜共患病,消除其思想顾虑,调动了养殖户防控疫情的积极性。严格落实了非洲猪瘟排查日报告制度。目前累计排查生猪场户11303家,生猪234105头;绿欣屠宰场排查生猪8944头。

 

  严格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工作

  市农牧局成立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督查组,督查各镇(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各养殖大户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督查中发现泔水饲喂生猪、违反调运政策运输生猪及产品案件10起。在处理违法违规案件过程中,我们执法人员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宣讲政策,以案说法,甚至整宿和相关人员在一起挨饥受冻……最终按照规定没收、销毁泔水收集工具5件,无害化处理分割肉1150公斤、猪副产品1000公斤;累计收缴罚款28300元。及时切断了疫情传播途径,确保我市生猪生产安全。

 

  严把关口,设卡检查,封堵疫情

  按照彬州市市委副书记谢蓉在全市非洲猪瘟防控推进会上要求全市干群一条心,团结协作,齐抓共管,严防死守,决不能让疫情传入我们彬州市。全市在国道高速入口、过境省道设立了五个非洲猪瘟临时检查站。工作人员24小时守岗,认真负责,细心排查来往车辆。对进入我市运输生猪和生猪产品的车辆严格按照《咸阳市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站查验消毒程序》规定查证验物。截止2018年12月31日,累计检查货运车辆600多辆(次),消毒520辆(次),堵截非法调运分割肉及猪副产品运输车辆两批(次)。

 

  通过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我们在非洲猪瘟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中用行动诠释了专题活动的意义:以发展大局为重,以保障彬州市广大养猪户安全生产为己任,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