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号角吹响、蓄势待发——写在2019年第一期猪冷冻精液技术讲习班前夕

时间:2019-03-09 来源:中国种猪信息网 作者:佚名


\

 

    2001年,北京浩邦猪人工授精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公司致力于猪人工授精技术的推广和普及,向社会提供优良种公猪的精液,同时为广大养猪生产者提供全面的技术服务。近20年来,向北京市乃至全国供应优质种公猪精液约400万份,培训出猪人工授精技术人才3000多人,为中国养猪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近年来,随着猪冷冻精液技术的进步,冷冻精液技术的推广普及意义重大。2017年4月12日,由北京浩邦猪人工授精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广西秀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卡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百钧达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等发起成立了全国猪冷冻精液技术创新联盟。
 

\
 

    2018年8月,首例非洲猪瘟在中国辽宁检出。自1909年非洲猪瘟在肯尼亚首次报道以来,100多年中,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发生、扩散、流行,但目前国内外均没有有效的非洲猪瘟疫苗。现阶段已研制的一些非洲猪瘟疫苗,虽然能诱导产生一定水平的抗体,但并不具备中和非洲猪瘟病毒的能力,无法达到有效防控非洲猪瘟的目的。

    非洲猪瘟疫情给中国养猪业带来了前所未有损失,尤其给全国生猪遗传改良带来很多不便之处。全国猪冷冻精液技术创新联盟经联盟成员协商决定在北京顺义举办第一期猪冷冻精液技术讲习班。讲习班由北京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支持,由全国猪冷冻精液研技术创新联盟主办,由北京浩邦猪人工授精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由上海卡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百钧达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协办单位。

\
\
\

\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北京市生猪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从事畜牧技术试验示范和技术推广工作20余年。现任全国种猪育种协作组副组长、北京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作为第一负责人承担过北京市重大项目和攻关项目多项,参加北京市和国家农业部委科研课题十余项。近几年,主持或参与的省部级重点科研与推广项目有《种猪遗传评估技术研究》、《草食性家畜良种及胚胎产业化示范工程》、《舍饲养羊配合饲料研究与试验示范》、《舍饲养羊配套技术研究与应用》、《猪人工授精技术推广》等10余项;主持策划并建立了国内首家公益性、区域性的种畜遗传评估机构--北京种畜遗传评估中心,并建成了全国首家专业育种网站。出版专业著作5部,发表论文30余篇。
 

\

    主讲动物遗传学,生物统计附实验设计(动科专业),分子生物学(导论),分子生物学(研究生),动物生殖内分泌(研究生)等。主要从事动物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动物生殖内分泌和动物胚胎工程的教学工作,侧重动物生殖机理的研究。曾作为骨干人员参加完成了部分国家"863十五课题"、"中国-俄罗斯转基因动物(动物生物反应器)合作研究项目"以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各一项,主持科技部攻关项目子课题一项,并入选"2006年度北京市市属市管高等院校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2012年起,担任“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家禽创新团队”营养与功能岗位专家,从2013年起,担任“北京市属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建设与教师职业发展计划-创新团队提升计划”项目-北京农学院“肉牛种质创新与利用”团队负责人。

 

\
 

    李兆华研究员: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科学分院副主任,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养猪经济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东北养猪研究会理事、吉林省现代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现代养猪产业经济高端专家团专家、吉林省生猪遗传改良计划专家组成员、四平市第七届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主要从事猪的遗传育种、养猪生产与猪人工授精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培育出两个地方黑猪新品种,即“松辽黑猪”(第一完成单位)和“吉神黑猪”(第三完成单位),并进行相应的品种选育、饲养管理、繁殖技术等研究与推广。一直活跃于猪人工授精技术的推广应用,特别是猪冷冻精液的研发与应用的第一线。
 

\
 

    1990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机系,具有多年猪场自动化养殖设备、种公猪生产性能测定系统的生产、使用及推广经验。2011年加入上海卡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后,带领团队将法国卡苏先进的动物繁殖技术和理念在中国畜牧养殖业推广并迅速取得积极进展,通过提供优质高效的技术支持和服务惠及广大养殖企业,在马业繁殖、羊业及猪业繁殖领域(尤其在母猪的深部输精等方面)成绩卓著。



\

    多年从事畜牧良种改良、繁殖技术推广。2014年,自主开发出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猪冷冻精液加工技术,该项技术已申报国家专利,获得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支持,并以此为基础,成立了专业开展猪冷冻精液开发与推广业务的百钧达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曾获得国家项目研究奖、省级优秀先进个人奖、县级优秀先进个人奖。 


 



\

 

    孙德林主编: 1983年7月毕业于黑龙江八一农恳大学畜牧系畜牧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1996年调入北京养猪育种中心工作,1998年10月起创办北京飞天畜禽软件研究中心,开发工厂化养猪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软件,1999年创办《中国种猪信息网》,2000年创办《养猪在线》,后来并入《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更名为《猪业科学》,2001年创办北京浩邦猪人工授精服务有限公司。

    现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信息技术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副秘书长、北京飞天畜禽软件研究中心主任、北京浩邦猪人工授精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猪业科学》杂志常务副主编、中国种猪信息网主任、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岗位专家。

    2005年获北京市农业推广一等奖,2009年获吴常信动物育种基金生产推广奖,2010年获农牧渔业丰收奖。2018年被评为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年度先进个人。

    2001年创办北京浩邦猪人工授精服务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广猪常温精液人工授精技术,取得巨大成就。2017年倡议、组织成立全国猪冷冻精液技术创新联盟,在全国开展猪冷冻精液应用技术推广。累计出版教材、著作15部,论文100余篇。

    自2019年2月份中旬猪冷冻精液技术讲习班开始筹备以来,浩邦公司员工在孙德林董事长和崔凤瑞总经理的带领下,为讲习班做了充分的准备。

    此次课程安排由孙德林老师亲自安排,经过与各位授课老师的多次协调,进行了周密安排。筹备阶段,孙德林董事长和协办方、各位授课老师多次协商沟通,百钧达公司领导更是几次来到浩邦,进行日程安排及授课内容的磋商,并实地考察授课场所和实际操作实验室的情况。

    近日,经过浩邦员工的共同努力,讲习班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公司的食堂、宿舍、培训室、实操实验室等场所焕然一新,欢迎讲习班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