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批次管理与定时输精大赛”冠军诞生,速来围观吧!

时间:2019-04-14 来源:种猪在线 作者: 甄梦莹


4月10日,“母猪批次管理论坛暨第十三届全国猪人工授精大会”(以下简称第13届AI会)在浙江省慈溪市白金汉爵大酒店隆重开幕。会议吸引行业近400人参会,开幕式后,备受期待的“三生”杯批次管理与定时输精大赛历经初赛和决赛的紧张角逐中产生最终的冠军队伍。精彩过程,带您回味。
 

\


“母猪批次管理论坛暨第十三届全国猪人工授精大会”“三生”杯批次管理与定时输精大赛由宁波三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别支持,吸引国内8个团队技术人员参与,来自河南精旺猪种改良有限公司、广西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怀远县生猪产业化联合体、威海环山农牧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二商大红门种猪公司、百均达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中农劲腾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及机构代表共16人参加比赛。

\
选手方阵


4月9日晚初赛采取淘汰制,互为对手的两组选手轮流答题,答题时间为15秒,答对得1分,答错或弃权不得分,答错的题目对方可以选择作答,回答对手题目答对得1分,答错不得分。分数高的队伍得到参加决赛的资格。通过初赛,最终有四支队伍闯入决赛,他们分别将自己的队伍命名为:河南精旺队、首府金猪队、好猪倌队和和谐红威队。

\
选手竞技中


4月10日开幕式后迎来紧张、激烈的决赛,决赛与初赛规则相同,为淘汰制,四支队伍抽签选择对手,进行四进二的半决赛,决赛的两支队伍展开淘汰赛争夺获胜奖励,第一轮、第二轮后,首府金猪队、河南精旺队拿到最终角逐第一名的入场券。
 

\

经过半个小时的比拼,凭借扎实的基本功,首府金猪队两名选手,北京中农劲腾张玉鹏和百均达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建成获得第一名,每人获得人民币10000元。中国种猪信息网&《猪业科学》超级编辑部主编孙德林教授为第一名两名选手颁奖。

\
恭喜第一名

与第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比赛题目更加深入生产实际,通过考核更能体现比赛人的实力。第三届、第四届,期待更多选手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