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东莞市日增安全生猪1000头,折合约90吨

时间:2019-05-16 来源:东莞时间网 作者:佚名


  东莞市生猪肉品将进一步扩大引进量。昨日,市食品有限公司透露,市中心定点屠宰场股份有限公司、虎门肉联厂有限公司,分别与位于河源的东瑞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生猪产销合作及“点对点”合作。根据合作方案,预计从下月开始,东瑞公司每天为我市这两家公司提供质量安全生猪1000头,折合90吨(总肉)。
 
中国养猪网
  
奖励产销对接
  
  东瑞集团是一家集生产、科研、贸易于一体的现代农业集团,产品通过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饲料厂、猪场均获得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注册登记,是粤港地区“菜篮子”重要供应基地,其中“东瑞”牌活肉猪被评为“广东名猪”。
  
  另,东莞市是生猪肉品消费大市,年均屠宰生猪400多万头,生猪主要由外地养殖场供应。为引导鼓励我市定点屠宰场与规模养殖场建立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从源头上保证生猪稳定供应和质量安全,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在日前出台了生猪定点屠宰场与规模养殖场产销对接奖励专项资金实施办法,奖励符合条件的屠宰场。根据片区生猪定点屠宰场整合工作完成情况、屠宰场年度屠宰数量及场场对接生猪比重情况,将对接奖励资金额度划分为两种情况四个档次,分别给予奖励80万元、50万元、40万元、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