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开创智能养殖新纪元,小龙潜行在行动 ——《Ai上你的智能猪场》•小龙潜行2019新品上市发布会在武汉举行

时间:2019-05-17 来源: 作者:佚名


\
2019年5月17日下午,中国畜牧业协会智能畜牧分会成立大会开展前夕,北京小龙潜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小龙科技)于湖北武汉成功召开生猪智能养殖产品发布会,这是小龙科技在畜博会期间一系列活动之一,包括在展馆中首次亮相(B4展览馆 BN12号展位)及出席智能分会的成立大会等。现场,小龙科技发布了“猪场定制(CF体系)”包括一个云平台,两款硬件产品,同时,现场还进行了三场具有代表性企业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发布会是小龙潜行的首次正式亮相,这标志着智能养猪界新增一名猛将。
来自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何新天,中国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畜牧业协会智能分会秘书长刘强德,北京市饲料工业协会会长汪秀艳、副会长王湘黔,李德发院士团队张帅博士,印遇龙院士团队冯泽猛博士,日本中金综合研究所理事研究员阮蔚、联想佳沃集团董事总经理杨桓,正大中国肉品专家朱海波博士、正大中国北方区数字化运营中心总裁黄炎,正大集团中国区IT项目总监于永华,大北农集团董事长助理、企划总监傅培政,天地兴农执行总裁邢尧,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叶仑研究员,中科院超云计算中心中科捷云董事长杨兰林,视源股份董事长特别代表邱彦强,广州优百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为国,北京盛维弘波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姜波,青岛维德康欣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建坤,播恩集团种猪发展部总经理总裁吴灿文等,来自中科创达、Intel实感技术事业部、海知智能,正大集团中国区、新好科技、农信互联、大北农集团、正邦集团、双胞胎集团、九鼎集团、安乐福中国、金源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来自联想佳沃集团、达晨创投、和信金创、中体基金、中启资本、长策资本、农业投资促进会、武汉供销产业基金等近50家投资机构;来自CCTV-7、36氪、中国网、中华网、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国际畜牧-猪与禽、新饲料传媒等,共计300余人出席本次发布会,参会者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此次新品发布。
\
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何新天
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何新天为本次发布会致辞。他谨代表中国畜牧业协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2018年智能养殖在行业兴起了热潮,随着智能养殖产品的陆续落地,养猪业迎来新模式在逐步形成。2018年8月以来,非洲猪瘟疫情给养猪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损失。养猪业到了转型升级的重要时间窗口,降本增效、降低应激、减少风险、精准饲喂及管理等成为智能畜牧业的重要课题,可以说非洲猪瘟加速了畜牧业的智能化升级进程。
而小龙潜行在智能养猪方面较早地进行了深入的实践,通过自主研发的生猪智能养殖定制解决方案以及轨道巡视机器人和AiBOX两款产品落地,这必定为畜牧业的智能发展添砖加瓦。2018年小龙科技作为18家智能畜牧企业发起单位之一,也参与了中国畜牧业协会智能畜牧分会的筹备工作,成为智能畜牧分会从无到有的重要见证者和参与者!
\
小龙潜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鞠铁柱
\
天地兴农董事长甄国振
发布会由天地兴农董事长甄国振主持。
鞠铁柱董事长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出席小龙潜行2019新品上市发布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谈到梦想时,他说,打造高效畜牧业,让每一块肉都安全、健康、美味、廉价。随后他从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说起,并将梦想和实际工作结合,拿到养猪场的痛点和难点问题,经过长达4年的潜行研发,这才有了现在的“Ai上你的智能猪场”。小龙潜行长期致力于开发智能养猪新技术,在研究中逐渐感悟畜牧行业情怀,体会到做一行爱一行,以及对畜牧行业的使命感及责任感。这促进小龙潜行进一步加快物联网+产业的完美融合,形成局部优势,具备形成细分领域优势技术垄断,本次带来的产品便表现了小龙科技的情怀。
张兴福博士向在场观众介绍了小龙模式 - 猪场定制(CF体系)一个云平台、两款硬件产品包括守望者(Farm Watchman)、爱猪盒子(AiBOX),三个主要功能模块,多个应用场景。
猪场定制云平台(CF体系)将小龙科技为猪企提供的定制化服务明确的分为四个步骤。1.个性化诊断,以了解不同企业所需;2.模块化实施,以企业规模化与个性化的平衡;3.针对性评估,小龙与企业就规划合理性进行评估;4.大规模推广,评估结束后再在全集团进行有节奏的推广。小龙科技将无微不至的细心服务融合在四个步骤之中,每一步都在与客户的沟通下共同完成,充分表现了小龙科技对企业的尊重。
守望者(Farm Watchman)实为轨道巡视机器人。通过在猪场上方安装滑轨,设备在滑轨上按照既定策略滑动,在滑动过程中,设备可对每只猪的情况及猪厂环境进行实时监测,并经过日积月累获得数据曲线。
\
爱猪盒子(AiBOX)是一个移动工作平台,AI是英文的人工智能,同时也是中文的“爱”,它承载着小龙科技对畜牧行业的爱与责任,所以它的中文名是“爱猪盒子”。它可以一机完成测重、测膘、录入、统计、盘点及在线教育,是广大猪厂的硬核助手。
小龙拥有更开放的融合意愿和组织、更精准的行业应用理解以及更合理的协同发展规划。
\
小龙潜行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张兴福博士
中国是全球最大生猪养殖国家,2018年生猪出栏量6.94亿,整个猪肉市场规模大约1.4 万亿元,相当于智能手机总销售额的2.3倍,对GDP贡献率超2%。
张兴福博士介绍,相比市面上其他智能养殖的解决方案,小龙科技最鲜明的特点是主张非接触式、无应激的理念,猪是极为敏感的动物,过多地人为干扰和破坏饲养环境,会造成猪只应激反应,不仅影响其正常的生长,甚至会诱发各类疾病。
因而,小龙科技研发的AiBOX、守望者,全部都采用了AI视觉技术获取实时数据,以栏为单位,完成猪只的测重、测膘、盘点,精准度分别能达到98%、95%、99%。根据实时的背膘和体重数据,生产数据系统将自行进行预警,并给出适合的饲养方案,以达到精准饲养、减少浪费的目的。
根据小龙科技给出的数据,以4000头存栏母猪或年出栏1.6万头育肥猪的单个养殖场计算,当前每头育肥猪可增加50元左右的收益,每头母猪则可增加570元左右的收益。随着技术的迭代和优化,将来还有效益提升的空间。
\
北京市饲料工业协会会长汪秀艳、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董事研究院阮蔚、联想佳沃集团董事总经理杨桓、天地兴农董事长甄国振、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张帅博士、中科院亚热带生态农业所冯泽猛博士、正大中国工厂项目总监于永华、青岛维德康欣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建坤、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叶仑研究员、英特尔实感技术事业部何火高、视源股份董事长特别代表邱彦强、北京小龙潜行科技有限公司CEO鞠铁柱来到主席台前为“小龙模式,智能定制”——新品上市进行启动。
\
 中关村视听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来贺信。
随后,中关村视听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向北京小龙潜行科技有限公司发布“智能养殖CF解决方案”表示衷心的祝贺。联盟指出,值此非洲猪瘟疫情对行业逐渐造成深远影响之时,小龙科技适时推出无接触、零应激的实时、精准的生产数据采集的智能养猪CF解决方案,减少养殖管理环节的人为操作,对于当前有效防控非瘟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另外,针对养猪行业的痛点推出的“体重监测、背膘监测、生物资产盘点”等功能,使猪企可以真正实现精准饲喂、提高养殖效益、降低生产成本,这是生猪智能养殖领域的重大突破;这是人工智能技术在养殖领域真正落地的一个里程碑,代表我国智能养猪的水平走在了行业前列。最后,联盟期望小龙科技要秉承科学、严谨的精神,循此科研路径持续深度挖“潜”,为推动行业智能化转型作出卓越贡献!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高文院士在2018年10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向国家领导人讲述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及趋势。
\
业内大咖发来视频祝贺
http://v.qq.com/x/page/r0871klm9rv.html
大咖VCR祝贺(视频)
本次发布会引起了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李德发院士、印遇龙院士、中国农业大学MBA中心主任付文阁教授、联想佳沃集团董事长陈绍鹏、Cainthus总裁·哈佛咨询委员会董事Aidan Connolly 先生,因事务繁忙无法亲临现场,均亲自录制VCR祝贺小龙潜行发布会圆满成功!
小龙科技素有龙潜于渊,默默耕耘,倾力打造产品力的光荣传统,现场三个战略合作签约恰恰证明了小龙十年磨一剑、筑巢引凤的决策和决心。短短几个月内接待了数十家国内外行业一流企业的考察,合作咨询达成了十几个战略合作项目。
1.行业横向资源整合代表的《育猪龙联合体》战略合作签约
\
北京小龙潜行科技有限公司产销中心副总经理张立全。北京康普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晓东、福州微猪科技总经理黄福江进行战略签约。
2.湖南130座生猪育肥场项目签约
\
北京小龙潜行科技有限公司产销中心副总经理张立全、辽宁华匠农牧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白磊进行战略签约。3.“小龙模式、智能定制”事业合伙人战略签约仪式
\
北京小龙潜行科技有限公司产销中心副总经理张立全、广州昊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华东等签订事业合伙人战略签约。
\

小龙科技团队与现场嘉宾互动
小龙科技这两款产品的面世是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是顺应信息技术革命的新浪潮,紧跟智能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对于我国智能养殖行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两个新产品的推广使用,不仅可以有效降低获取实时数据,进而监测猪生长情况,同时立足社会关注的非接触式、无应激的理念,在很大程度上加速了智能养猪的发展进程,为中国智能养殖的高效、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
小龙科技团队与现场嘉宾互动
小龙科技这两款产品的面世是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是顺应信息技术革命的新浪潮,紧跟智能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对于我国智能养殖行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两个新产品的推广使用,不仅可以有效降低获取实时数据,进而监测猪生长情况,同时立足社会关注的非接触式、无应激的理念,在很大程度上加速了智能养猪的发展进程,为中国智能养殖的高效、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
参加发布会的嘉宾合影
\
小龙科技在畜博会的B4展览馆 BN12号展位,期待与您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