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于非洲猪瘟的会议那么多,为什么这次研讨会值得你特别关注

时间:2019-06-21 来源:种猪在线 作者:甄梦莹


  7月8-11日,“后非洲猪瘟时代养猪产业发展战略思考学术研讨会暨面向未来中国猪业三十年发展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将在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凯博酒店举行。本次会议聚焦非洲猪瘟相关话题,将就后非洲猪瘟时代养猪业如何进行发展等内容展开话题,研讨内容契合当下及未来行业发展需要,将是一场学术性与实践性兼具的盛会。  
 

契合当前行业大背景
 
  2018年8月至今,非洲猪瘟在我国已经发生近10个月的时间,10个月以来,非洲猪瘟给我国养猪业带来重创也给从业者带来思考,最先引起重视的便是生物安全,今年以来,行业协会、企业召开了数场针对非洲猪瘟防控的学术研讨会,很多外国专家分享了各自国家的防控和净化方案,给国内从业者带来了很多启示。
 
  笔者走访过很多规模不等的猪场,大猪场尤其规模化较高的猪场已经实现了较为规范的生物安全流程,说明猪场的生物安全意识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但很多中小规模猪场做法不尽然,或者几乎为零。非洲猪瘟的发生让行业人士对生物安全的重视提到了新的高度,疫情发生过程中,很多小猪场消失于行业,行业大洗牌时代已正式开始。
 
 
聚焦后非洲猪瘟时代养猪业发展战略
 
  在非洲猪瘟渐趋常态化的今天,如何在确保正确防控存活下实现发展已经成为行业人士的共识。对现有生产工艺进行升级改造、用智能化养殖设备代替人员、减少人员这一主要的风险因素,通过进行饲料配方优化和营养调控增加猪只自身免疫力、降低患病几率,通过中兽药加强猪只抗病力、对疾病进行预防,制定科学合理的生物安全防控措施、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抓细节、抓落实,这些思考都将在会议上得到深度讨论,并通过专家富有创造性和可执行性的言论分享中给予行业人士更多的启示。
 
  本届会议具备高标准的专家团队,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印遇龙领衔,10余位科研及养猪一线专家就后非洲猪瘟时代养猪产业发展战略展开精彩研讨,内容丰富,看点十足。
 
 
立足当下,着眼未来30年养猪业
 
  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将迎来建国100周年历史性年份,回首过去30年,养猪业在猪业科学家持续的科研创新与技术探索中不断取得新的技术突破,将过去30年科学家们的成果真正落地,应用于养猪业,将对未来30年养猪业的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为此,中国种猪信息网&《猪业科学》超级编辑部与农业出版界权威单位-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联合组织策划“面向未来中国猪业三十年发展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核心内容为:
 
  (1)走访国家重点实验室,跟踪科学前沿,在此基础上组织科学家编写并出版《中国猪业现代高新技术成果》专著丛书;
 
  (2)组织学界、业界著名学者、企业家走访100所农科大学,在高校举办“名家讲坛”;
 
  (3)举行“院士论坛”、“科技创新论坛”、“企业家论坛”和“博士论坛”,推广科学家科技成果。
本届会议上将举行盛大的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届时,一项关乎未来30年养猪业发展的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



后非洲猪瘟时代养猪业发展战略思考学术研讨会暨《面向未来三十年中国猪业发展》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组织机构
主 办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机械化养猪工程分会
  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承 办
  青海省生猪产业科技创新平台
  海东市乐都区容生生态养殖有限公司
  海东市凯博酒店有限公司
  中国种猪信息网&《猪业科学》超级编辑部
 
支持单位
  北京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
  金牌协办
  北京万原洪真科技有限公司
 
银牌协办
  保定冀中药业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广州荷德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正本清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嘉吉饲料(陕西)有限公司
  华科智农(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奥格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会议主题
  后非洲猪瘟时代养猪产业定位、布局与复产
 
会议内容
  一《面向未来中国猪业三十年发展》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二 后非洲猪瘟时代养猪产业定位、布局与复产论坛
  三 首届各地方生猪产业技术体系论坛
 
会议咨询及房间预定联系人:
  刘小苗(13522144786)

广告联系人:
  高志勇(13520593393)
  李 倩(1355227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