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甘肃:泾川收费所“三抓三落实” 强化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时间:2019-07-31 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作者:佚名


  本网讯(葛艳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非洲猪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近日,泾川收费所高度重视,采取多项举措,提高防控的科学性、有效性,保障非洲猪瘟联防联控工作落到实处。
 
中国养猪网
  
  一是抓宣传,落实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关于运输生猪等所有活畜禽的车辆不在享受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减免政策,利用沿线LED电子情报板、电子显示屏及各站收费窗口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二是抓配合,落实查验工作。积极配合辖区动检所做好活畜禽运输车辆的查验、登记、备案工作,对无法提供相关证明的车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并及时联系动检所进行处理。
  
  三是抓管理,落实值班制度。继续建立非洲猪瘟防控24小时值班制度,并做好运输活畜禽车辆查验拍照登记工作、建立车辆登记制度,对拉运生猪及生猪产品车辆必须逐车拍照,并上报辖区防控非洲猪瘟联合QQ群,待动监所核实后,登记清楚,放行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