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甘肃省市政府向市场投放储备冷冻猪肉360余吨

时间:2019-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佚名


  10月9日,兰州日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十一期间,省市政府联合向兰州市场投放储备冷冻猪肉360余吨,有效保障了假期兰州市场肉食商品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

  9月27日至10月8日(共12天),省、市政府利用储备向兰州市场投放冷冻猪肉。为方便市民购买,在城四区40家惠民直销店投放点基础上,增加了北京华联超市、华润万家超市在我市城四区的12家超市门店投放点。投放期间零售价不高于16.00元/斤(冷冻带骨前后腿),部分投放点根据当地同类市场变化情况自行下浮价格。

  据了解,本次投放工作由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指导,市发改委负责组织,区发改局按职责进行监管,甘肃惠民肉食品连锁经营有限公司负责配送和销售。各投放点在明显位置悬挂条幅(省、市级储备冻猪肉投放点),在店内明显位置公示投放期间的价格。

  据悉,节日集中投放后,作为一项惠民制度,城四区40家惠民直销店仍将以低于当地市场同类同质零售价格5%以上销售冷冻猪肉,广大市民可以购置,并对惠民直销店的销售行为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