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动物疫病防控启用耳标管理APP

时间:2019-11-19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动物标识的身份识别作用,加强动物标识及动物产品追溯信息采集与上传,提高生猪可追溯性,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发了农业农村部牲畜耳标管理APP(以下简称耳标管理APP),实现了牲畜耳标的签收、一次发放、二次发放、免疫佩戴、注销、溯源查询和数据统计等功能,通过手机及时检测标识真伪及动物来源信息,提高动物和动物产品可追溯性。

    耳标管理APP的启用时间为2019年11月11日,下载方式一:浏览器访问“中国兽医网”(www.cadc.net.cn),右上角扫描二维码下载,方式二:在动物疫病防控及动物卫生监督云平台单点登录右侧扫描二维码下载。

    耳标管理APP用户分为省级管理员、市级管理员、县级管理员、乡镇管理员、村级防疫员、官方兽医(特指屠宰场或公路检查站的官方兽医)。

    除了溯源查询、技术支持的基本用户功能外,省级、市级管理员的用户功能为数据统计,县级管理员的用户功能为耳标签收、耳标一次发放、数据统计,乡镇管理员的用户功能为耳标二次发放、戴标免疫、耳标注销、数据统计、历史记录,村级防疫员的用户功能为戴标免疫、耳标注销、数据统计、历史记录,官方兽医(屠宰场)的用户功能为溯源查询、耳标注销、技术支持,官方兽医(公路检查站)的用户功能为溯源查询、技术支持。(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