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广东引进今年首批进口种猪 每头母猪年产仔猪预计可达28头

时间:2020-01-17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佚名




  据广东湛江海关16日发布消息称,15日至16日,来自法国的1395头进口种猪,在该关严密监管下,全部顺利进入指定隔离检疫场,开始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待隔离期满检疫合格后即可投入生产。

  该批种猪为广东省今年首批进口种猪,品种为大白猪、长白猪和杜洛克猪,具有繁育性能好、生长速度快等特点,平均每头母猪年产仔猪预计可达28头。该批种猪的引进,对湛江乃至广东生猪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生猪“复产增养”“保供稳价”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批进境种猪分乘2架包机,自海南海口美兰机场进境后,在海关的监管之下,经跨省海陆联运,抵达位于湛江遂溪的指定隔离检疫场。由于种猪数量多,沿途运输路线复杂,疫情防控任务重,为确保该批进境种猪快速通关、安全引进,湛江海关提前介入,为企业提供隔离场选址、规划、设施设备配置等方面专业技术指导,精准帮扶关区首个进境种猪指定隔离场通过中国海关总署考核验收。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