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四川仁寿:欧盟标准种猪场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时间:2020-03-16 来源:中新网 作者:佚名


   中新网仁寿3月13日电(刘忠俊 郭侨 潘建勇)记者13日从四川仁寿县农业农村局获悉,按欧盟标准设计建造的通内斯德康种猪养殖基地环控系统设备进入最后安装调试阶段,预计3月底前将开始引种投产。

  通内斯德康种猪养殖基地项目位于眉山市仁寿县慈航镇,占地面积约151亩,投产后将常年存栏5000头种猪,维系100万头生猪出栏量。基地所有圈舍均按欧盟标准建设,是现代化、标准化、智能化的种猪场。该项目采取种养循环污水处理后返田,投产后将按养殖标准在场地周边流转近1500亩土地进行种植,达到种养循环平衡利用。

  走进通内斯德康养殖基地配怀室,工人师傅们正在对环控系统进行安装调试,接下来将对场地等进行消毒、清扫工作。“在仁寿还将建三个种猪场,达到年出栏300万育肥猪目标,满足通内斯项目需求。”仁寿德康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建勇称,一般情况下,一个种猪场需要10个月以上的建设时间,而仁寿项目克服了新冠疫情影响,只用了6个月就建成。


  通内斯德康综合肉食品屠宰加工项目,由德国最大的综合肉食品屠宰加工企业通内斯集团和四川德康集团合作建设。总投资人民币120亿元,将采用全球领先的生产技术,建设代表欧盟标准的生猪屠宰、分割、加工、包装和冷链物流配送网络,可年屠宰加工生猪600万头。眉山项目是该集团在欧洲之外投建的第一个工厂。“面对疫情,我们坚定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中国高端肉制品市场。”通内斯德康项目中方负责人曾民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年屠宰200万头的高端屠宰加工厂项目建设,争取在2020年内开工,尽早为市场提供高品质安全的猪肉制品。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眉山市、仁寿县政府相关部门对该项目提供了全方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全程指导,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有序推动项目的复工。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