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五凤绿色生态农业循环产业园:抢抓工期 加速推进

时间:2020-03-31 来源:苍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佚名


  五凤绿色生态农业循环产业园是今年我县的重大开工项目之一,受疫情影响,工期延误了一个月时间,目前该工程已有序恢复施工,抢抓工期,加速推进,力争在今年年底顺利完工。

  在位于桥墩镇南山头村的五凤绿色生态农业循环产业园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土地、道路的平整工作已基本完成,数辆挖机停放在场地边待命。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对设计方案做进一步修改,预计下周施工队便能进场施工。

  据介绍,五凤绿色生态农业循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4.29亿,占地面积480余亩,包括生猪养殖基地、生物有机肥加工厂及2000亩的生态果蔬基地。为了抢抓因疫情延误的工期,将原计划由不同建筑单位依次施工,转变为同步进场施工,预计可于今年年底完工。

  浙江五凤农业有限公司技术顾问林海虎:
  “总的进驻节点没有改变,但是由于疫情推迟了以后,下一步整个工程的几大区块同时进场,挖机的数量,建设的工程队要多一点,把原来延误的一个月时间这么把它追赶过来。”

  该项目建成后,可存栏能繁母猪1万头、商品猪10万头,年出栏生猪20万头,通过生猪养殖、生物有机肥加工生产和生态果蔬种植的循环农业模式,不仅可以缓解区域生猪供应的压力,同时解决了生猪养殖带来的污染问题,并有效减少化肥使用,改善土壤环境。

浙江五凤农业有限公司技术顾问林海虎:
  “生猪保供这块现在对于国家、各级政府来说是非常重视的,第二资源化利用这块农业部专门下达文件要求化肥零增长。化肥零增长必须要确保有机肥的大量使用,生猪的粪便做有机肥是非常好的,在种植业这块也是非常好的,实际上通过农牧结合、生态循环确保办好养猪场,又不污染环境。”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生猪增产保供工作,苍南县提出2020年出栏生猪25.5万头、2021年出栏生猪36万头的努力目标,培育年出栏10万头以上规模猪场1家、年出栏1万头以上猪场2家。五凤绿色生态农业循环产业园的建设,对提高苍南县畜牧业的整体水平,发展山区经济,满足苍南县乃至温州地区畜产品供应,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