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把好“三关” 顺利完成种猪场和规模猪场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审核

时间:2020-04-09 来源:财政部网站 作者:佚名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云南监管局采取材料送审的方式,对云南省报送的贷款贴息企业申报资料进行了审核,把好“三关”,顺利完成种猪场和规模猪场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审核工作。

  一、把好资质关。对申请贴息企业的营业执照和种畜禽经营许可证等资质材料进行重点关注,通过比对云南省生猪养殖企业直联直报系统数据,对养殖场户信息进行核对,并结合企业的经营范围、企业及当地农业部门出具的情况说明和证明材料等外部佐证材料进行审核,保证申报企业资质符合规定。

  二、把好政策关。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种猪场和规模猪场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工作的通知》(农办计财﹝2019﹞30号)和《财政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支持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农﹝2019﹞69号)文件要求进行审核,对审核中遇到的政策问题,及时向部相关司请示,明确了短期贷款的界定、原定期限与延长期贴息范围等具体政策,保证了审核的合规性。

  三、把好数据关。紧扣流动贷款期限以及贷款用途这两个关键要素,按照金融机构的贷款利息计算方式,精心设计审核表和计算公式,在审核确认每笔实际贷款期限及本金后,自动生成贴息天数及贴息额等数据,避免了人工计算误差,确保数据准确性。同时,结合银行贷款合同、贷款到位凭证(借据)和银行贷款明细账这几类贴息关键数据资料进行重点复核,保证审核的准确性。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