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右江区:稳定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时间:2020-04-09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连日来,在百色市右江区多家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猪肉供应充足。今年第一季度,右江区生猪饲养殖量增至19.5万头,出栏4.45万头,有效缓解了市场猪肉供应相对偏紧的状况。

  今年以来,该区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把恢复生猪生产作为“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以协调养殖用地、加大资金扶持等举措,全力推动生猪生产加快恢复,增强猪肉供应保障能力,稳定市场价格水平。

  狠抓疫病防控,解决“不敢养”问题。该区组织畜牧技术员与农村群众结对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全面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动物检疫做到“头头检、批批检、全覆盖检”,切实解决群众“养猪病死、养猪亏本、不敢养猪”等实际问题。同时,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从事生猪养殖,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加大资金扶持,解决“没钱养”问题。该区统筹落实生猪生产发展扶持政策,在财政资金、贷款、担保等方面适当向生猪养殖业倾斜,安排468万元财政扶贫资金用于产业奖补和小额信贷贴息,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着力解决生猪养殖重点项目、产业转型升级问题,鼓励和支持贫困户多养猪、养好猪、多卖猪。

  目前,该区引进的生猪养殖项目于龙景街道百法村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存栏母猪8000头、年出栏商品猪20万头,可提供岗位270个,促进辖区贫困户劳动力就近就业。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