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东方希望集团将在庆阳建设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

时间:2020-07-04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作者:佚名



  7月2日上午,在第26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东方希望集团北方养殖投资总监李伟明与庆阳市政府成功签约,投资建设生猪现代化养殖全产业链项目。

  “项目落成后,将创造3600余个就业岗位,至少带动500个养殖户致富,有力促进有机蔬菜、有机水果的规模化种植,为农业、工业、服务业三产转型升级、融合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李伟明说,甘肃的投资环境非常好,他对合作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下一届兰洽会上,我们也能得到甘肃省政府的招商引资项目奖励。”

  东方希望集团总部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是一家集农业、重化工业产业链等为一体的特大型民营企业集团。2018年东方希望集团以年营收1144亿元,位列“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2位,制造业的21位,200多家旗下企业遍布国内及东南亚,产值超千亿元,所涉及的领域竞争力均居行业领先。主营业务涉及动物饲料、畜牧养殖、有色金属、煤化工、氯碱化工、水泥、建材等行业。

  “生猪现代化养殖全产业链项目主要以种养结合,自繁自养、‘公司+农户’的模式在市、县(区)建设集饲料、生猪养殖、屠宰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循环养殖产业链基地。”李伟明说,项目总投资额20亿元,项目投产后可实现销售年收入40亿元,利税逾3亿元。

  兰洽会自1993年举办以来,吸引了大批企业前来洽谈合作、落地投资,已经成为甘肃省对内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名片,也是中国西部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性投资贸易节会。

  李伟明说:“我衷心祝愿本届兰洽会招商、签约等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得到省市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能够尽快推进项目。”

  谈及未来的社会效益时,李伟明告诉记者,通过引入规模化、现代化的养殖产业,可以从根本上改变小散乱的传统养殖现状,打造为集生猪养殖、屠宰、食品深加工、冷链物流、有机农业为一体的绿色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基地,助推甘肃脱贫攻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