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明水1.33亿元贷款支持生猪产业

时间:2020-07-09 来源:明水县委宣传部 作者:佚名



  “感谢你们对企业的大力支持,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们企业能够扩大生产。”日前,明水县某生猪企业负责人对农发行明水县支行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今年以来,农发行明水县支行为全面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该行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在得知某生猪企业疫情期间急需资金补栏保供时,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及时向企业投放流动资金0.35亿元。在了解到企业为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急需扩大养殖规模,拟新建2个场区后,该行又积极与企业对接,快速协调推进,在最短时限为企业审批项目贷款1.15亿元,流贷0.25亿元,总计累计投放贷款1.33亿元,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据悉,该行此次支持的生猪养殖项目为省“百大项目”,是生猪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生猪出栏量200万头,年转化玉米25万吨,年产值7亿元左右。既有利于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又可解决农民就地卖粮,促进当地物流运输等相关行业发展。同时,该企业直接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188个,可实现人均增收7万元左右。企业还通过就近务工、土地入股分红、产业带动及政策性补助等方式直接带动当地贫困人口16人实现增收,可有效防止返贫,巩固脱贫成效。(高伟 王川)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