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渠县:打造200亿元生猪产业链 保市场供应

时间:2020-08-10 来源:达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佚名


  渠县对标全省“10+3”产业体系,通过补栏仔猪、扩大养殖规模等多项措施,打造100万头生猪养殖扩量、150万头生猪屠宰肉类食品深加工的200亿元生猪产业链,稳生猪生产,保市场供应。

  这段时间,渠县静边镇春光村的春满园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出栏一批生猪。

  渠县春光春满园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杨虎:我们现在20多天出一批肥猪,约200来头。

  在定期出栏生猪的同时,合作社每隔20多天,还会有一批能繁母猪产仔300多头。合作社年出栏生猪达到3000头以上,母猪存栏常年保持在250头左右。合作社抓住当前生猪行情看好的机会,加紧扩大养殖规模。

  渠县春光春满园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杨虎:我们现在年出栏是3000多头,下一步争取达到5000至6000头。

  生猪产能恢复后,村上20多名贫困户将小额扶贫信贷款和产业扶贫周转金入股到合作社分红,并在养殖场打工挣钱。

  渠县静边镇春光村村民 王子万:我每年在这里分红2500元,每个月这里的工资也是2500元。

  渠县采取多项举措,加快推进生猪养殖基地标准化规模建设,转变生猪生产方式,提升养殖场的生物安全水平,确保生猪市场稳定、猪肉供应充足。同时,加大对生猪养殖扶持力度,支持生猪生产,恢复养殖信心,借助德康、温氏品牌,形成100万头生猪养殖扩量、150万头生猪屠宰肉类食品深加工的200亿元生猪产业链。

达州观察|达州台 渠县台 王璐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