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分享与倾听,畅谈与进步——记第14届AI会贵宾访谈(一)

时间:2020-08-10 来源:种猪在线 作者:佚名


 
 
 
 
 
 
 

8月3-5日,“母猪批次管理与非洲猪瘟防控论坛暨第十四届全国猪人工授精大会”(简称第14届AI会)在广东省广州市隆重举行。会议期间,为了强化交流与分享,进一步深入母猪批次化管理及猪人工授精的主题,大会特意安排了贵宾访谈环节,多位企业领导莅临现场接受中国种猪信息网&《猪业科学》超级编辑部的采访,分享、倾听,畅谈、进步。

 
 
 
 
 
 

宁波三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宁波三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翁士乔先生介绍道,宁波三生主要生产鱼、兽用等生殖激素,并大力推广精准母猪生产批次化管理技术及规模牧场定时输精技术。公司研发实力强大,具有一支高水平的研发团队,于2019年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生产的产品获得新兽药证书多个,近几年内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授权。宁波三生的产品稳定性好,不同批次产品之间的差异性小,在猪场实际使用的效果整齐度高。另一方面,宁波三生对批次的理解、对技术的理解、对产品的理解是更高层次的。

 

在国内,宁波三生早早就开始汲取国外养猪的经验,并奔赴国外进行考察和学习,实地参观了大型规模化猪场,深入了解了母猪生产批次化管理技术以及规模牧场定时输精技术。宁波三生综合考量国内的环境、气候等条件,致力于将更优秀、更先进的技术在中国应用、推广。宁波三生与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高校达成产学研结合的合作模式;在国家科技部支持下,与国内高校、行业企业共同组建全国母猪定时输精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应用协作组。

 

翁士乔先生表示,食品安全是个重要的问题,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与要求也越来越高,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愈发凸显。今后,伴随着非瘟疫情、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行业仍会继续更迭、洗牌。宁波三生将始终通过研究和推广高效的动物繁育技术,提高动物本身的价值,进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促进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

 
 

 

 

广东猪仙子繁育科技有限公司

 
 
 
 

\

广东猪仙子繁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海燕女士介绍道,本次大会猪仙子特举办首届“精诚汇”高效采精研讨会中会活动,是公司与广大同仁互动交流,增进彼此了解的窗口纽带,更是倾听用户心声,接受专家能量的加持,展现繁育最新产品品质的重要平台。猪仙子成立十六年以来,一直扎根在繁育供应链的第一线,从硏制生产一根输精管开始,到现在公猪站解决方案整体输出,并走向高效繁育一体化解决的进程,猪仙子见证了中国猪业繁育领域的飞速发展与风云变幻。繁育事业的关键词是:高效。何谓高效繁育?猪仙子的价值主张是:让从事繁育工作的人力效能提升,让遗传潜力充分发挥,让繁殖效率持续提高,所以猪仙子所有产品硏发与服务方向都是精准靶向高效繁育。从繁育为企业降本增效,不仅匹配满足一线用户的刚需,更需根据繁育行业发展趋势,不断科技创新,创新行业需求。

 

作为一家繁育细分领域的专业公司,猪仙子与全国猪人工授精关键技术会议同生共长,与行业风雨同舟,与客户倾情守护。猪仙子将始终践行“专业专注,训练有素,勇于担当,务实创新”的客户服务理念,坚持一切为了满足客户需求,一切为了客户利益的销售理念,用价值树立专业尊严,用专业服务获取客户信赖,用企业文化去捍卫品牌的商誉。“精诚所至。生生不息”,猪仙子品牌命名灵感来源广东话“猪仙子”,蕴含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品牌内涵,寓意猪仙子因肩负繁育使命而诞生!

 
 

 

 

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

 
 
 
\

嘉吉动物营养母猪技术应用经理蒋辉先生介绍道,嘉吉动物营养的运营遍及40个国家、280多个城市,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全球拥有2万多名员工,至2015年,累计有340万人次参加了嘉吉的免费农业技术培训,每年提供1 800多万吨饲料,丰富了全球10亿人的餐桌。目前在中国大陆,嘉吉拥有31家动物营养工厂,为中国客户提供普瑞纳®、安亿科®、普乐维美®、乐恩贝®品牌的动物营养产品,以及纽特瑞纳®品牌的宠物食品,嘉吉始终致力于为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嘉吉一直利用整个公司的优势帮助中国农户发展,包括利用嘉吉营养的认知、原料的采用、技术指导和农场服务去帮助他们订制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所以,不管是家庭农场还是规模化猪场,都有解决方案的订制,让农场的管理更加精细。针对不同规模的农场,嘉吉饲料营养的专业团队会根据农场实际情况和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母猪背膘检测服务、泌乳期采食量提升方案、猪知富农场数据管理软件、Enteligen农场环境管理方案、三周批农场批次管理方案等。每一套农场的解决方案的推出,都是建立在嘉吉动物营养(中国)借鉴欧美成功经验和公司百年来积聚的营养专业能力及客户服务经验之上,同时结合中国技术应用中心及大量的本地农场试验,旨在为客户提供独特的价值。

 
 

 

 

北京中农劲腾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

北京中农劲腾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张玉鹏总经理介绍道,中农劲腾企业产品剂型齐全,生产线全部实现智能联动,建有国内一流的植物提取车间、微生物发酵车间和兽药GMP车间,拥有天然植物精提、中药微生态催化、嗜酸乳杆菌包被和超低温冻干四大核心工艺。产品涉及以植物提取物和嗜酸乳杆菌为特色的动物保健品(抗生素替代品)及兽药原料、兽药制剂、功能性饲料添加剂和环境净化剂等,产业覆盖家畜、家禽、水产、宠物、生殖激素、中药提取物等几大板块。

 

企业以中国农业大学为依托,一直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产学研基地,并与许多规模化大型集团都有着紧密的合作。同时,积极与国外的先进企业进行合作与沟通,将其优秀的产品、技术、理念引进国内。企业以“服务三农,健康人类”为宗旨,秉承“劲腾生物,共享科技”的文化理念,坚持以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始终专注于绿色安全、健康环保的产品发展为己任。在国家兽用抗菌药物减量化行动的战略部署中,公司抗生素替代品“劲腾多糖益生素”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国家四类新兽药“劲蓝”成为全国首个通过兽药绿色生产资料认证产品,并相继完成国家二类、三类、四类新兽药极其制剂的研发,旨在使“减抗”、“替抗”得以实现,为我国畜牧业的健康发展与人类动物源性食品的安全保驾护航。

 
 

 

 

兰州正大食品有限公司

 
 
 
\

兰州正大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杨建宝先生介绍道,目前,兰州正大主营业务涵盖了从农场到餐桌,有产品业务、食品产业、零售产业等,产品业务包括农牧业:饲料加工、畜禽养殖、育种、种植等;食品产业包括屠宰加工,现在有知名的正大猪肉、正大鸡蛋等;零售产业包括“正大优鲜”生活超市。兰州正大在种猪及猪精液方面的优势,一是产品本身:1)正大的种猪环境适应性很强,无论是寒冷的东北、炎热的南方,都可以很好地发挥性能;2)繁殖性能优越,二元母猪的PSY可达30.6头;3)优良的生长速度,累计统计了48万头生长速度,达到120kg平均生长日龄为145天,料肉比为2.53。二是软件优势:目前与美国CG公司联合育种,实现数据共享、平台共享、技术共享、精液共享。2018年8月,公司育种场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

 

目前,行业竞争情况也非常激烈,兰州正大认为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是始终做好企业管理的每一个环节,落实到每一位员工,“生产第一代,掌握第二代,研发第三代,构思第四代”,使正大的质量永远处于领先水平。二是定期调研,倾听专家和种猪使用者的情况和心声,以市场为导向。三是服务策略,在提高优质种猪的同时,伴以规范的全面服务,以“想方设法使养殖企业和养殖户盈利”为根本,这也是正大集团一直贯穿的“三利”原则,利国、利民、利企业。

 

正大是具有前瞻性的企业,这也是正大自身能够长久生存、发展并在同类企业中脱颖而出的根本原因之一,早早就建立了“从出生到出栏、从农场到餐桌”的质量监控体系,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养殖户加入了这一质量管理体系,对消费者而言更放心,对养殖户而言溢价性更高,实现消费者、养殖户、企业三赢。

 
 
 
 
 

“母猪批次管理与非洲猪瘟防控论坛暨第十四届全国猪人工授精大会”(简称第14届AI会)更多精彩采访内容,请持续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