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司长李锁强调研我市生猪产业发展情况时要求确保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时间:2020-10-01 来源:南充日报 作者:佚名



  本报讯 (记者 冯方雄)9月27日至28日,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司长李锁强深入嘉陵区、高坪区、阆中市,调研我市生猪产业发展情况。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太想,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参加调研。

  在嘉陵区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李锁强兴致勃勃地通过监控视频实时参观了企业的核心育种场,并询问了企业的生猪品种、养殖成本、销售渠道、出栏数量等情况,对企业规模化、现代化养猪表示肯定。

  李锁强指出,生猪产业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性产业,直接影响着人民生活、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意义十分重大。希望南充市能不断加强产业技术创新,发展现代化养殖,更好地发挥龙头企业带动农民致富奔康的作用;相关部门、企业要提高安全防护水平,落实各项疫病防控措施,严防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要聚焦重点问题、科学精准施策,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守好广大群众的“菜篮子”,确保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在嘉陵区金鑫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李锁强在仔细查看了企业相关检验报告与销售记录后强调,要按照市场经济规律,积极摸索解决生猪养殖户的资金问题与生猪保险政策。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深入基层一线调查了解各地生猪产业生产现状,获取真实源头数据,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准确、令人信服。

  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副司长王明华,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张根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