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金华市成功创建全省首家非洲猪瘟无疫小区

时间:2020-10-15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章馨予




  记者昨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浙江美保龙种猪育种有限公司无非洲猪瘟小区顺利通过省级评估,这意味着我市成功创建全省首个非洲猪瘟无疫小区,为我省全面完善生物安全体系建设、推动“六稳”“六保”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非洲猪瘟病毒已在我国定殖,短期内难以全面根除,但部分地区自然屏障条件好、病原污染面小,部分企业生物安全水平较高。为建立常态化防控机制,分区域、分场群防控非洲猪瘟,农业农村部计划2020年年底前在全国推进建成一批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一批非洲猪瘟无疫区,这也是实施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的重要手段,是控制和消灭动物疫病的国际通行做法。无疫小区建设评估方面,要求每个省份择优选择2~5个生物安全水平较高的养殖企业,示范建设非洲猪瘟无疫小区。

  10月11至13日,省级无非洲猪瘟小区评估专家组对浙江美保龙种猪育种有限公司无非洲猪瘟小区进行评估。经评估审议,专家组一致同意浙江美保龙种猪育种有限公司无非洲猪瘟小区通过省级评估。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无非洲猪瘟小区创建材料,落实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措施,争取早日通过国家评估。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