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年产猪苗12万头!大北农宿州母猪基地褚兰一场引种成功

时间:2020-10-22 来源:畜牧人才网 作者:佚名


  10月16日,大北农集团养猪产业华东平台宿州昌农母猪基地褚兰一场门口鞭炮齐鸣、一片欢腾。第一批满载我们徐州昌农种猪的卡车抵达场地,这是华东平台继淮北昌农、徐州昌农母猪基地之后,又一个母猪基地投产运营,为华东地区生猪“稳产保供”继续添砖加瓦!


  宿州昌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简称:宿州昌农)是大北农集团养猪产业华东平台在安徽、江苏生猪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门,项目广泛受到宿州市各级政府领导和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在建设过程中,宿州昌农争分夺秒,仅用6个月时间就完成了从选址、场地布局、猪舍建设到投产运营,同时本次褚兰一场引种即实现满配满产、引种即投产运营。

  此次投产的是位于在宿州市褚兰镇建设的褚兰一场。项目占地面积820亩,其中养殖用地230亩,配套农用地590亩。建设有两条标准化生产线,每条生产线存栏2700头母猪,总存栏5400头基础母猪群。配套有固液分离车间、有机肥发酵车间、沼气发酵与发电等环保设施,通过沼液还田和实现循环经济,是一个标准的现代化母猪场。

  宿州昌农母猪基地褚兰一场是华东平台在宿州地区规划的第一个现代化种猪场。项目建成后将带动50-100个农场主作为公司的生态农场主,通过“公司+生态农场”的模式实现种养结合、立体农业,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预计将带动生态农场主获利3000-4000万元,实现年产值1.5-3亿元。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