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兴仁:年出栏20万头生猪项目建设忙

时间:2020-10-29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段源兴


  生猪生产供应事关老百姓的“菜篮子”和农民就业增收。兴仁市加大对养殖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成功引进新希望集团旗下分子公司(兴仁新六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年出栏20万头种猪种养一体化生态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5亿元 。其中项目建设投资1.7亿元,20万头生猪放养场投资资金3.3亿元,年产值达到4亿元。项目建设完成后能带动就业450人。


  在潘家庄镇团结村、弥勒屯村,施工现场如火如荼。随处可见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整个场区已初具雏形。项目采用公司+农户的产业模式,引导本地农户共同发展,实现年出栏20万头商品猪,项目建设包括公猪站一处,3000头父母代(选择良好基因的种猪、母猪培育更好的仔猪)生产线一条,1500头父母代两条,750头祖代线。配套建设设施洗消中心、粪污处理中心等环保工程。

  据项目负责人雷勇介绍,目前一期工程进度已经完成80%,预计11月底完成施工建设,12月中旬完成生猪进场。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