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年出栏生猪30万头!武汉这家种养生态园明年建成

时间:2020-10-30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佚名


  楚天都市报10月29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但俊)企业与农户签订土地转让协议,发展规模化养殖,既解决了当地农民的就业问题,又让农户家庭增收。近日,湖北金林公司株山种养循环生态园项目负责人向湖泗财政所负责人,介绍了项目进展和产业扶贫情况。

  由湖北金林原种畜牧有限公司投入2.1亿元建设的株山种养生态园,位于江夏区湖泗街株山村。株山种养生态园项目,建筑总面积85000平方米,配有有机肥厂、黑膜发酵池、沼液储存池、上猪台等设施。建成可存栏母猪13000头,年出栏生猪30万头。该猪场按照生态环保、现代智能要求,将运用有自动料线饲喂、自动饮水、自动温度控制、自动除臭、粪污全封闭收集等国内先进生产工艺,保证养殖工艺和养殖设施国际国内领先。

  为了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湖泗财政所积极做好株山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据了解,湖泗街株山村共有12个村民小组,331户,1479人,2015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时,该村确权确地面积为2939.52亩,其中水田面积2104.02亩,旱地面积835.50亩。

  由于该村有很多农户常期外出务工,在2004年依法完善二轮延包工作时,家庭承包耕地面积登记在户主一个人名下,随着时间的推移,子女长大成人结婚成家,有的农户就要求分户耕种自己的耕地,因此产生了土地纠纷。株山村在2017年进行界址确认时,有两位村民因一块耕地产生了矛盾纠纷,2019年以来多次到湖泗街道办事处、湖泗财政所、株山村委会要求解决此事,因双方一直没有达成共同意见,为了更好的为群众做实事,湖泗财政所主动作为,积极与村委会一道做好当事人的工作。2020年8月12日,这位农户签订了转让合同。

  目前,株山种养生态园30万头生猪产业绿色发展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加快施工建设。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预计明年可建成投产。项目投产后,将会带动一批当地农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农户的收入也将大大增加。

  2018年,武汉市出台的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就明确提出,推进生猪产业绿色发展。科学优化养殖布局,推进规模化养殖小区改造升级,积极创建部省级标准化示范养殖场,推进规模化种养循环生态养殖小区建设,每年新建1—2个规模化生猪养殖场,确保现有规模化养殖场养满养足。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