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眉山市东坡区召开非洲猪瘟形势下生猪安全生产关键技术培训会

时间:2020-11-23 来源:眉山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佚名




  11月20日,由眉山市东坡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的非洲猪瘟形势下生猪安全生产关键技术培训会在眉山宾馆召开,四川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科长陈弟诗、眉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曹昕出席培训动员会,眉山市东坡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徐勇主持会议,陈弟诗作培训动员讲话。

  培训会上,四川农业大学颜其贵教授、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刘进远研究员、绵阳师范学院陈希文教授等专家分别就非洲猪瘟常态化下的猪场重要疫病的防控、非洲猪瘟禁抗条件下生猪饲料策略、非洲猪瘟形势下猪场管理常见漏洞与对策、非洲猪瘟形势下联合免疫策略、非洲猪瘟常态化下如何规范使用消毒剂、非洲猪瘟常态化下种猪繁育及生产保障体系打造和非洲猪瘟现场快速精准检测技术等专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在非洲猪瘟病毒已经在我国定植的情况下要加强猪场的饲养管理,扎实做好生猪综合疫病防控,提升猪场生物安全,促进生猪产业尽快恢复,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全区畜牧兽医技术骨干的生猪疫病防控能力得到提升,生猪养殖业主的非洲猪瘟防控意识和防控技术得到加强,全区生猪养殖水平和非洲猪瘟等各类动物疫病综合防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全区加快生猪产能恢复和我区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眉山市农业农村局、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天府新区、洪雅县、丹棱县、青神县等7个区县动物疫病防控技术骨干、我区各镇动物疫病防控技术骨干和生猪养殖业主(技术员)等2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眉山市东坡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黄彦军)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