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首农食品集团南口种猪场进猪投产

时间:2020-11-23 来源:北京养猪育种中心 作者:佚名


      2020年11月21日,初冬的北京瑞雪悄降。

      看着满载着猪宝宝的车辆由承德中育公司种猪培育场到达南口种猪场,北京中育种猪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心里是火热的、喜悦的。南口种猪场顺利通过有关部门验收后,今天正式进猪投产。计划在一周内引入3100头纯种猪(大白、长白、杜洛克),在南口种猪场隔离区经过45天隔离后,转入生产区进行规模化生产。  为完成此次任务,中育种猪公司安排了500头怀孕母猪在此次同时引进,并将近期产仔,届时将实现8000头左右增量。南口种猪场建设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建设当年投产运营,圆满完成了首农食品集团和北京市区两级政府生猪保供目标任务。

      2020年初,中育种猪公司共斥资5.91亿元,分别在平谷区和昌平区新建种猪场各1座。项目建成后,年可出栏猪约12万头,向行业提供优质种猪3万多头,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纯种猪楼房繁育项目。猪场采用人工智能管理模式,配有空气过滤系统等,实现了绿色农业、生态农业、循环农业,也将对北京市猪业和农业发展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由于项目工期短、任务重、情况复杂、难度大,为确保生猪生产目标任务的完成,中育种猪按集团公司要求,突破程序,在制订《工程排期实施方案》时,结合农业设施项目建设行业管理规范,采用“技术并行、简化招标、分段施工、措施保障”举措,在项目实施的全过程中一再压缩项目工期,赢得提前量期。在市、区两级政府和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以及集团公司各部室的鼎力支持下,中育种猪领导班子秉承首农食品集团“超越、跨越、卓越”的企业精神,把党员突击队建立在项目工地上,经过夜以继日地蹲守奋战,南口项目如期完成了北京市政府生猪生产任务目标。

      同时,中育种猪在平谷的种猪场项目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项目已进入收官阶段,计划年内进猪生产。

       两个项目的圆满完成,将是集团规模化、标准化的示范工程,防控疫情的生物安全工程和保障市场猪肉供应的民生工程,是首农食品集团猪业育种人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履职担当精神的充分体现。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