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安岳:年出栏8万头的生猪育肥场有望5月建成投产

时间:2021-01-13 来源: 资阳网 作者:韩成玺



  资阳网讯(全媒体记者 韩成玺 )搅拌机不停转动,切割机下火花四溅,运输车进进出出,两台塔吊吊运各类建材十分忙碌,130余名工人绑扎钢筋、搬运建材、砌筑砖石……这是1月11日,记者在位于安岳县文化镇新民社区9组的生猪育肥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的场景。

  据项目土建工程师李万奇介绍,文化镇育肥场项目占地118亩,总投资6000万元,主体结构为六层大楼,每一层有近7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以上,一次可育肥生猪4.2万头。项目于去年12月开始进场施工,目前周边建筑土地的平整和整体地基的浇筑工作已经完成,正在做一层顶部梁板钢筋安装,计划今年5月份完工投产。

  据介绍,此处育肥场为高标准现代化养殖场,厂区内分为生产区,主要繁育喂养生猪。无公害环保区里修建有沼液池,通过滴灌管网将处理过的粪污废水还田外运,浇灌周边800余亩林园。二级中转区主要为进出车辆人员消菌杀毒,生活区则是人员生活办公区域。待育肥场完工投产后,只需20余名管理员即可确保整个厂区正常运转。

  “整体项目以标准化、现代化、无公害为理念,通过安装先进设施设备、严密把控安全生产,对粪污资源无公害处理并循环利用。项目建成投产后一年喂养两批次,全年可出栏生猪8万头以上,届时可提高本地的生猪供应和育肥市场供应能力。”李万奇说。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