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万科回应投资者称仍在努力学习养猪,否认将大规模养鸡

时间:2021-01-28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思炀



  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2021年1月27日,新京报记者从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了解到,万科围绕投资者关于养猪业务的疑问作出答复。万科表示,生猪养殖用地选址在环境、生物安全等方面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与发展以旅游、度假为主题的田园综合体有天然矛盾。同时,万科目前没有大规模养鸡计划,会谨慎选择业务赛道。

  2020年3月,万科新成立食品事业部,部门首席合伙人为万科合伙人谭华杰。同年5月向社会公开招聘猪场拓展经理、养猪场开发报建专员、猪场兽医、聚落化猪场总经理和养猪场预结算专业经理等5个岗位,跨界养猪的举动被证实。

  2021年1月,针对万科养猪模式与其他养猪巨头有何不同,如何应对猪价下行期间的生猪养殖等问题,万科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表示,生猪养殖是一个规模化生产行业,万科行业经验尚浅,仍在努力学习。总体来说,万科认为普遍规律的一致性大于个性化选择的差异性。生猪价格变动受多种因素影响,但无论价格如何波动,对于企业来说最重要的始终是提升自身生产效率。

  对于万科“以养猪为名行圈地之实”的质疑,万科回应,生猪养殖用地选址在环境、生物安全等方面有非常严格的要求,猪场周边应尽量规避频繁的人口流动与密集的人类活动。相关选址与发展以旅游、度假为主题的田园综合体有天然矛盾,“不认为二者之间有良好的协同效应”。而对于“万科在养猪之后将进军养鸡行业”的传闻,万科表示,目前没有大规模进军养鸡行业的计划,会持续保持对食品领域消费者需求的关注,但在业务赛道选择上会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