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全力做好春季重大动物集中防疫工作

时间:2021-02-24 来源:商丘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佚名



  一是检查设备,清点库存。组织人员力量对各地的冷库、冰箱以及防疫员的冷藏包逐一检查,及时维修更换故障设备,确保动物疫苗冷链系统的完善。同时对当前库存的各类动物疫苗进行盘点,做到心中有数。二是摸清底数,统筹订购。充分发挥动物卫生监督分所(中队)、村级动物防疫员、乡(镇)分管负责人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深入一线调查摸排,切实掌握辖区内各类畜禽的存栏数,结合中间的补免补防以及“先打后补”等情况,统筹做好春季动物强制免疫疫苗的订购工作。三是紧盯重点,加快进度。加快推进睢阳区、民权县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的建设,确保处理厂能够尽早投入使用,进一步提高商丘市病死生猪集中无害化处理率,有效切断传染源,避免重大动物疫病的传播。四是加强预防,搞好服务。积极推进动物防疫专员特聘,持续做好仔猪腹泻等其他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及流调。根据流调和监测结果,及时开展疫情风险评估,并根据风险评估结果指导防疫,确保全部存栏畜禽处于有效免疫保护状态。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