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邦科技:公司主动换群,主动淘汰种猪是基于长远发展的战略考虑

时间:2021-03-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公司说,2020年四季度主动换群能有效降低公司2021年及未来2-3年的养殖成本,请问1月,2月的成本分别是多少?如果没有明显下降,是不是决策错误?下降的成本能否覆盖母猪计提的20多亿损失?

  正邦科技3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您好!公司主动换群,主动淘汰种猪主要是基于长远发展的战略考虑:一方面自产后备二元种猪上量,能保证后续生产需求;另一方面,大量外购种猪性能相对较差,而优势种猪数量正在快速增加,从栏舍资源、人才配置资源、生产成本降低等许多方面,主动淘汰相对较差种猪,替换更新性能较优的种猪,都有利于公司成本的快速下降,最大化资源效率。是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抢占市场份额的角度做出的战略性选择。感谢您的关注!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