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海大、正邦、天康、傲农等多家猪企已开展或拟开展生猪期货业务

时间:2021-03-03 来源: 作者:佚名



  截至目前,多家猪企如海大、天康生物、傲农生物纷纷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开展了生猪的套期保值业务。
  而牧原、正邦以及新希望则表示正在筹备或适时机会开展生猪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1月19日,牧原股份发布公告称,鉴于生猪期货已上市,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方案的议案》,对原套期保值品种中增加生猪,在交割过程中将根据生猪期货交割模式进行交易、收款。
  新希望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高度关注生猪期货相关政策,并与大商所相关部门及市场机构保持密切沟通互动,公司旗下的夏津公司也被纳入生猪集团交割分库。不过目前还未参与实际的期货交易,今后会在合适的时机入场,套期保值也是重要的操作方式之一。
  正邦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设立专门期货部门,在生猪期货推出后,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生猪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2月24日,正虹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将开展玉米、豆粕、菜粕、生猪等农产品期货品种的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