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挑战集团“芯片”科技 引领畜牧产业无抗新发展

时间:2021-04-21 来源: 挑战集团饲料服务 作者:佚名




 

\

     2021年4月16日,第四届“太阳鸟· 畜牧产业无抗(减抗)发展大会”在重庆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立足于行业当下无抗(减抗)现状,以“让科技流动起来”为主题,汇聚国内外学术专家及行业精英,交流应对新常态下的营养与无抗(减抗)解决方案,共同迎接畜牧饲料产业发展新格局。

\

      挑战集团作为本次大会的赞助企业,一直大力支持会议的组织与举办,本届挑战集团特别邀请到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柏映国研究员,为与会嘉宾作了关于《饲用替抗酶制剂研究及新产品开发》的主题报告。柏研究员及其专家团队长期致力于饲用酶制剂的分子改良,高效表达及产业化应用研究,报告从饲用替抗酶制剂的研发背景介绍、饲用替抗酶制剂的产品开发路线、以及饲用替抗酶新技术研究与产品的开发,三大方面进行系统汇报与深入分析讲解,其中更是重点提到益生菌、酶制剂、酸化剂等是作为饲用抗生素替代品的重要种类,而当下冻干粉技术和前包被技术是乳酸菌制剂加工的主要技术方式,也是最高效的加工方式。

\

柏映国研究员现场报告

     挑战集团在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立足于社会对安全、高效、环保、优质畜产品的需求,针对行业替抗政策,更是率先做出积极反应,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攻破技术难关,在菌酶制剂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并推出特节NSP酶、特节蛋白酶、葡萄糖氧化酶、甘露聚糖酶等核心替抗产品,有效弥补日粮抗生素停用造成的影响,显著降低肠道疾病的发生,提高生产性能。

 

     其中,挑战集团利用发酵前包被工艺开发出的优C系列微囊化前包被乳酸菌,是新一代微胶囊包被型活菌制剂专利产品,即将少量微生物细胞作为种子包被入微胶囊后,再进行发酵,使微生物在微胶囊形成的环境中大量生长繁殖,得到高浓度、高活性的微囊化包被益生菌产品。该工艺可使活菌在饲料加工制粒时的高温高压、胃酸、胆盐等不良环境中始终保持极高的活性,并直达肠道释放、定植,有效发挥益生作用。

 

\
\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经历了2020年中国饲料的禁抗元年,绿色、健康、高效、可持续发展将是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挑战集团将继续探索减抗、替抗乃至无抗之路,利用“芯片”技术,引领畜牧产业新发展,立志成为世界级的“优质安全无抗养殖配套的生物发酵功能饲料综合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为人类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