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湛江市6项举措推进生猪养殖业发展

时间:2021-05-14 来源:湛江日报 作者:陶庭应


  日前,笔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21年广东省分配下达我市生猪存栏任务为243.6万头,第一季度我市生猪存栏量已经达到245.52万头,环比增长10.03%,同比增长79.73%,预计年底我市生猪出栏量能够达到300万头。

  据畜牧养殖管理部门分析,目前生猪养殖因为非洲瘟猪病影响,规模养殖场和专业户损失较大,养殖户信心受到打击,生猪生产能力短期内仍然低迷。同时,由于各县(市、区)机构调整,原专职人员多数已经调离岗位,导致现任工作人员普遍存在业务不熟、工作进展较慢情况。

  为此,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将从6个方面推进生猪养殖工作,确保全市生猪供给。一是对养猪户给予技术支持,引导科学补栏,稳定生猪生产;二是支持新建、改建规模养殖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新建猪场早日投入使用;三是积极争取财政资金项目支持5个生猪年出栏万头企业和8个非畜牧大县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治理项目建设;四是组织相关业务培训,提升畜牧业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五是继续推进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六是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畜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