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广西藤县培育生猪全产业链稳定“菜篮子”

时间:2021-05-18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记者/夏晓云 通讯员/梁金文


  “目前工程进度完成了70%,我们争取6月建成投产”。5月17日,藤  县天平镇双胞胎生猪养殖基地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忙着给猪圈上漆、安装水电和换气扇等。施工方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抢抓工期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产。生猪产业是“菜篮子”工程的重中之重,为保障市场有效供给,藤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去年引进双胞胎集团年出栏60万头生猪产业链、正邦集团年出栏100万头生猪等生猪产业发展项目。

  据介绍,双胞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藤县6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是以生猪养殖产业为核心的农业生态循环产业投资项目,是全封闭、自动化、现代化的生猪养殖场。将建成年出栏60万头生猪养殖及配套饲料生产、有机肥加工、屠宰、肉食品深加工以及循环有机种植基地。投产后,不仅可满足藤县生猪生鲜肉市场供给,还可为梧州区域的“菜篮子”工程提供保障。

  据悉,与双胞胎集团生猪产业链同时引进的正邦集团年出栏100万头生猪项目,去年8月19日动工。据统计,目前藤县生猪总存栏18.9万头,其中能繁母猪存栏1.5万头,生猪一季度出栏9.6万头,双胞胎集团年出栏60万头生猪产业链、正邦集团年出栏100万头生猪生产等项目投产后,该县生猪产能将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