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科技致胜,种业兴邦 ——热烈庆祝首农种猪公司西南区首批仔猪诞生

时间:2021-06-24 来源:首农种猪 作者:佚名


  火红6月、年中狂欢,日前,首农种猪公司贵州开阳曾祖代种猪场(简称开阳场)再传捷报,6个月前从美国PIC公司引进的首批曾祖代精英种猪顺利产仔,新出生的小猪个体均匀、发育良好、健康活泼、充满朝气。这标志着首农种猪公司在西南地区第一阶段生产任务顺利完成,也标志着首农种猪公司首次境外引种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19年10月16日,北京首农股份有限公司与英国Genus集团在伦敦签署战略协议,就原种猪引进与种质大规模生产和优先经销达成协议,进一步增进双方在动物育种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2020年12月13日,首批自美国PIC公司引进的高遗传进展、高代次原种猪顺利抵达贵阳,为进一步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地位、巩固双方互信基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批原种猪的成功引进及稳步生产,是首农种猪公司坚决落实首农食品集团及首农股份种业战略,助推中国生猪产业恢复和发展的催化剂。

  在国内非洲猪瘟疫情形势下,首农种猪人在事业发展机遇与挑战面前,总结归纳、创新发展、因地制宜地制定并落实生物安全体系;优化流程,夯实基础,确保各项生物安全措施的可操作性;专研精进生产及育种技术,确保为中国生猪产业提供最优质的种质资源。

  一批又一批优质种猪的诞生和成长是公司生产工作的重心,也是首农种猪育种工作的重点。首农种猪公司通过应用先进的遗传育种技术,为加快推广首农种猪优良基因、实现最优遗传进展、实现优质种猪本地化应用开辟了新出路。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