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猪肉价跟风稳中见涨

时间:2021-10-22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建华



  生猪收购价再现震荡重返“6元区”
 
  一周前,受前期养殖户“惜售”、超肥猪存栏过多等因素影响,我市生猪收购价跌至新低点,破“5元”关口,本周,受国家启动收储、养殖户继续“惜售”等因素影响,生猪收购价再现震荡重返“6元区”。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短期内,猪价震荡或将持续,但大涨支撑后劲不足。

  说到此次猪价上涨原因,本地一养殖场负责人表示,是全国性的,前期猪价跌势过于猛烈,每出栏一头生猪,养殖户最少就得亏损五六百元。随着猪肉消费进入消费旺季,一些养殖户采取继续“惜售”的策略,再加上国家再次启动收储生猪,使得市场需求有所增加,从而抬高生猪收购价。10月18日,我市生猪收购价曾涨至每斤7元。尽管之后有所回落,但是仍在每斤“6元区”。

  上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生猪产能没有因为猪价过低迎来减少,供需宽松的行情格局依然存在,养殖端想要捂栏行价保持观望依然会面临风险。从短期的行情走势来看,南北各地猪价还会继续呈现上涨利好,但是随着猪价的高歌猛进,养殖端的抛售动作还会对基层猪价带来新一轮的冲击,致使其大涨支撑后劲不足。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