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生猪价格“保险+期货”保单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0-22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佚名


  日前,慈利杨柳铺乡农综中心人员与养殖大户代表将一面“生猪价格期货保 创新又惠民”的锦旗送到中华财险慈利支公司,以感谢该公司创新保险险种为养殖大户保驾护航。

  今年3月,中华财险慈利支公司在政府与财政的大力支持下创新推出了政策性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险种。该保险品种旨在积极发挥保险公司风险管理优势以及期货公司风险对冲功能,切实保障生猪养殖业面临的价格下跌风险。自7月1日以来,慈利支公司联合期货公司与全县97户次生猪养殖户签订了生猪价格“保险+期货”保单,投保生猪3.49万头,保费231.49万元,按照合同赔偿374万余元,赔付率达167.9%,是农户自缴保费的5.39倍,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杠杆效应。

  生猪价格“保险+期货”业务的顺利开展,实现了养殖生猪价格风险向资本市场转移。为慈利县规避农业生产风险、助力乡村振兴带来了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 乔春玲